图片说明
> 股票

深港通冲刺:首批24价券商开通港股通交易权限

  113日,深圳证券交易所(深交所)向包括国信证券、华泰证券、国泰君安等24家证券公司下发文件,同意开通该24家券商相关交易单元的深港通下港股通业务交易权限。

  深交所表示,相关会员单位(24家券商)应当根据交易所有关规定做好港股通业务交易权限开通后的各项准备工作,业务启动时间另行通知。

  首批24家券商包括:安信证券、渤海证券、大同证券、东方证券、东吴证券、广发证券、国联证券、国泰君安、国信证券、国元证券、恒泰证券、华宝证券、华泰证券、华西证券、平安证券、申万宏源、网信证券、招商证券、中金公司、中泰证券、中信建投、中银国际、中邮证券、中原证券。

  所谓“沪港通”或“深港通”,是指上海证券交易所或深圳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允许两地投资者买卖规定范围内的对方交易所上市的股票。其中包括“沪股通”、沪港通下的“港股通”;“深股通”、深港通下的“港股通”四个部分。

  20141117日,沪港通正式开通,实现了A股和港股的互联互通。此后,深港通就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930日晚间,中国证监会正式发布《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若干规定》,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有了重要规章。

  1011日,深交所、港交所、中国结算和香港结算,在深圳共同就深港通签署《四方协议》。《四方协议》是深港通的框架性协议和基础文件,协议中明确了各方权利义务,内容涵盖深港通股票交易、结算、存管、市场监察等各方面主要的业务安排,是四方就深港通交易结算运行机制达成全面共识的重要成果。

  10月下旬,深交所联合港交所、中国结算开展深港通全球路演。

  深港通推出后,可通过布局ETF参与该行情。工银瑞信深证红利ETF159905)紧密跟踪深证红利指数(399324),值得投资者的关注。此外,工银瑞信深证红利ETF联接(481012.OF)推出赎回优惠活动(截止至20161228日),投资者可关注相应投资机会。

费用种类

持有期限

原赎回费率

优惠赎回费率

赎回费

持有期小于1

0.50%

0.125%

持有期1-2

0.20%

0.05%

持有期大于2

0%

0%

business.sohu.com true 玩转量化与分级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04/n472284505.shtml report 2914 11月3日,深圳证券交易所(深交所)向包括国信证券、华泰证券、国泰君安等24家证券公司下发文件,同意开通该24家券商相关交易单元的深港通下港股通业务交易权限。深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