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速递】新高虽好,但并非高枕无忧

谈股市 阅读(0) 评论()

  

  市场观察

  周三A股再创新高。从盘面上看,隔夜海外市场的大涨给予了A股高开的信念,沪指也顺势刷新前高并一度站上3156点,但成交量的萎靡制约着市场涨势进一步发展,两市震荡回落;午后做多情绪明显冷却,股指重归震荡,临近尾盘才得以企稳。细节方面,截至收盘沪指涨0.46%,创业板涨0.94%,两市个股涨多跌少,但两市成交仅比周二多100余亿,还是凸显市场的谨慎心理。

  后市展望

  A股今天又创新高了!虽然新高过后大盘还是出现了较大幅度地回落,但这次终于不再是象征性的摸摸前高,而是真真切切地突破了3140点的阻拦,这么来看还真是可圈可点。

  过去几天我们一直在谈纠结,其实现阶段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就是美国大选。从货币市场我们能充分地感受到谨慎情绪的蔓延,按道理股市更应如此;可转过头来A股却迭创新高,似乎这一切事不关己,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对此,我们的理解是,美国大选本身就不是自家事,对中国人而言所有的流言蜚语只不过是一场肥皂剧,即便特朗普“意外”梦想成真,也不见得会对中国有太大影响。更何况昨日FBI决定终止调查邮件门和希拉里,刺激了全球风险资产大幅反弹,欧美股市集体大涨,黄金跳水,A股有何理由不涨?

  当然我们更应关注国内的数据,昨天还有一则新闻值得留意:那就是央行公布了10月外汇储备,从数据本身看虽然当月降幅为1月以来最大,但剔除估值影响,外储降幅还是大幅缩窄的,这说明我们所担忧的资产流失并不严重;加上近期深港通效应和全球资产反弹,今天A股的表现正常不过。不过兴奋之余我们也必须充分警惕量能和分化,前者说明场外资金并未大举入场,这也限制了指数大幅上行的可能;而后者也用煤炭一日游的表现说明了存量资金辗转腾挪只能够提供板块间的切换并不能提升市场大方向。总体而言,新高虽好,但并不保险。

  操作策略

  对于投资者而言,即便股指迭创新高,但赚钱效应并没有增加太多。当前追高并不可取,利用冲高获利了结反倒是安全之举。

  版权声明:部分文章推送时未能与原作者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原作者联系我们。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免责声明

  本资讯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研究人员于发出报告当日的判断,可随时更改且不予通告。资讯内容仅供参考,资讯中的信息或所表达观点不构成所涉证券买卖的出价或询价。投资者不应以本资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本资讯做出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平台不以任何方式向投资者做出不受损失或者取得最低收益的承诺。

business.sohu.com true 谈股市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08/n472648130.shtml report 1670 市场观察周三A股再创新高。从盘面上看,隔夜海外市场的大涨给予了A股高开的信念,沪指也顺势刷新前高并一度站上3156点,但成交量的萎靡制约着市场涨势进一步发展,两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