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原油观察 | 供应过剩抑制油价上涨

  关注公众号,掌握全球金融市场动向

  

  因投资者对原油库存增幅创纪录感到不安,且仍然对欧佩克是否会以实际行动落实限产计划抱有怀疑,油价上周下跌约9%,创1月以来最大周度百分比跌幅。截至上周五,WTI报44.66美元每桶,布伦特原油更是跌到了45美元大关附近。

  尽管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表示,OPEC委员会已取得“重大进展”,有望在11月30日召开的维也纳会议上达成减产协议。俄罗斯等非OPEC成员国也已承诺帮助OPEC。不过投资者似乎已经不再相信他们的口头承诺了,市场上一直充斥着“减产协议最终不可能达成”的负面消息。

  另外,从供需基本面看,受到尼日利亚、利比亚和伊拉克的增产推动,10月份OPEC原油产量较9月份,每日增加了13万桶,创纪录新高。俄罗斯10月原油产量升至1120.4万桶/日,创下历史纪录。随后公布的美国API和EIA原油库存更是推动油价继续下跌。继API公布的原油库存增加929.6万桶,近一周EIA原油库存更是大幅增加1442万桶,远高于预期增长158万桶,创EIA数据编制的34年历史以来的最高水平。目前来看,即使欧佩克限产协议在11月能够顺利实现,但对于全球已经严重过剩的高库存原油来说仍然杯水车薪。

  本周一,美国大选结果揭晓在即,由于FBI决定不会对希拉里展开刑事诉讼,希拉里当选的可能性大幅增加。受益于美大选选情的乐观情绪,油价反弹小幅攀升。但供应过剩和产油国难以达成减产协议的忧虑始终限制着油价涨幅。那么欧佩克最重是否可以搭乘共识?美国大选的结果对油价有哪些影响?我们将连线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石油专家。

  华尔街多媒体

  为大家提供及时准确的美国财经资讯

  为中国投资者架起通往美国华尔街的桥梁

  

  点击下方 “阅读原文”收看本期节目视频!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Multimedia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09/n472702942.shtml report 1139 关注公众号,掌握全球金融市场动向因投资者对原油库存增幅创纪录感到不安,且仍然对欧佩克是否会以实际行动落实限产计划抱有怀疑,油价上周下跌约9%,创1月以来最大周度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