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人民币汇率六年来首跌破6.8关口 美元加息落地前或继续承压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日报
  • 手机看新闻

  《证券日报》记者从外汇交易中心获悉,1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115,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跌230个基点,跌破6.8关口,这也是今年10月份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第11次创下6年来新低。

  联讯证券研究总监付立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人民币汇率出现持续缓慢贬值趋势的原因在于近期国际金融市场出现了动荡,美国政策的不确定性导致美元波动和市场的避险情绪增加,资金更多流向具有避险功能的国家。

  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高级研究员黄志龙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美元指数近日持续走强,再次接近10月份的高点,11月10日美元指数已经达到98.78,市场对未来美联储或加快加息的幅度与节奏有所担忧。

  黄志龙认为,金融市场的这种担忧似乎多余,一是未来美国短期内要激活企业投资、中产家庭消费等实体经济,仍然需要大量的低成本资金;二是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同样需要大量的低成本资金;三是当前美国经济通胀压力较小,采取高利率政策必要性不大;四是全球其他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依然十分宽松,美联储过快提高利率将对全球经济产生激烈冲击,美联储也会慎重考虑加息的幅度与节奏;五是高利率必然导致强势美元,这将削弱美国出口部门竞争力,不利于美国经济增长前景。

  "综合来看,过高的利率和过于强势的美元汇率,都不符合未来美国提升经济增速的政策目标。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不会面临长期贬值的压力,但是在美联储加息政策落地前,人民币还将继续承压。"黄志龙认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12/n472977403.shtml report 669 《证券日报》记者从外汇交易中心获悉,1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115,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跌230个基点,跌破6.8关口,这也是今年10月份以来,人民币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