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高盛分析师:人民币贬值是双刃剑 可能把钱赶出股市

来源:汇通网FX678
  • 手机看新闻

  汇通网援引高盛投资公司消息称,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人民币贬值,会让拥有海外贸易和外汇资产的中国公司从中获益。高盛公司驻香港中国首席股票策略师刘劲津(Kinger Lau)分析称,其中,科技产业获利最多,因为超过35%的科技公司的收入来自国外。能源和工业企业在去年海外收益占15%,所以他们也可以从中获益。出口商也可以从中获利,不过考虑到特朗普将会上任,他们也很难获得太多利益了。

  刘劲津还补充道,他认为人民币到2017年底还会贬值6%。他说:“在特朗普当选后,我们更加确信拥有外汇资产的企业会大大获益,也更加确信货币将变疲软。”刘劲津还表示:“特朗普当选后,考虑到短期内的贸易风险,一些纯出口商获利的难度仍可能会加大。”

  人民币贬值对于中国企业以及国内股市来说,都是把双刃剑。一方面,汇率降低让出口商和拥有外汇资产的企业变的更有竞争性,但另一方面,如果汇率的太快下跌会让投资者把钱撤出股市。

  而当前的状况则是,人民币贬值预期暂时对A股构成利多。特朗普获胜后,在岸人民币已经贬值了1%,比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人民币与美元的暂时挂钩汇率6.83也已宣告失守。与此同时,虽然衡量在香港上市内地企业表现的H股指数跌至三个月低点,但上证综合指数却持续反弹,相比年内低点上涨了20%,重新进入牛市区间。

  与此同时,随着美联储加息可能性提高到94%,新兴市场压力也增加。中国的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连续七天上升,这也是三年内连续升高时间最长的一次。截止到本周二(11月15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6.8660,已创八年新低,比此前最低记录还低0.3个百分点。由于此前特朗普曾承诺财政刺激,投资者对此做出反应。发展中国家货币纷纷贬值至8月以来最低点,国际债务因此损失12万亿美元。

  汇通网此前曾报道,特朗普曾承诺,会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并对中国出口品施行45%关税。一旦如此,这会导致中国出口量降低,中国GDP将降低3%。刘劲津评价说,中国经济会因此经历硬着陆,世界经济也会受到影响。而且这还可能引起中国对美国出口产品的报复措施。

  在采访中,刘劲津没有对个股作出评论。在上个月特朗普尚未当选时,高盛曾指出了七家在上半年由于汇率提高获得收益的公司,包括华润置地(上半年由于汇率变动获利3270万美元)和华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行在10月13日的一篇报告中称这两家公司的股票在未来12个月内可能会暴跌30%。刘劲津在周一(11月14日)认为这一观点仍不会变化。

  “特朗普是否真的会采取惩罚性措施会是我们关注的焦点。”刘劲津说,“我想谁都没法对此下定论。短期内,如果美国国债利率上升,新兴市场货币走弱,中美贸易关系保持正常,那么参与新兴市场交易就会还是充满风险的。”

business.sohu.com true 汇通网FX678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16/n473354933.shtml report 1201 汇通网援引高盛投资公司消息称,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人民币贬值,会让拥有海外贸易和外汇资产的中国公司从中获益。高盛公司驻香港中国首席股票策略师刘劲津(Kinge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