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江南春600万薪资居首 传媒业70后占领薪酬金字塔顶端 | 董事长全样本报告

投资时报mp 阅读(0) 评论()

  

  文 |《投资时报》实习记者 刘晶

  对于传媒业来说,2015年就似明朝的“万历十五年”,外表看似平静,但内蕴风雷。这一年,是传媒产业走向媒介融合之路的关键时点,也是传统媒体与网络媒体霸主地位变化的重要节点,在暗流涌动中一决高下。

  标点财经研究院携手《投资时报》共同发布的“2015中国上市公司董事长全样本报告”显示,66位可以获取薪酬数据的传媒行业董事长2015年平均薪酬为83.72万元,在全部28个行业中排名第9。

  在公司属性方面,民营企业在传媒行业依旧众多,共有60家,占据了61.86%的份额;其次是地方国企,共有28家,占比28.87%;此外还有6家央企、2家公众企业和1家外资企业。这其中,公众企业只有江苏有线顾汉德一名董事长公布了薪酬数据,作为2015年新入职的董事长,其年薪达到了85万元。央企董事长也有高薪,两名公布薪酬数据的董事长年薪均在百万元级别。而在剔除了未公布薪酬数据的董事长后,民营企业均薪为74.31万元,高于地方国企65.68万元的均薪。

  从年龄层面来看,传媒行业呈现年轻态,出现了5名80后董事长,人数为除机械设备业8人之外最多。此外,业内70前的人数为63人,占比64.95%,远低于各行业平均水平83.25%。薪酬方面,70前的董事长均薪为71.03万元,而70后的均薪达到了108.06万元,80后均薪则为49.03万元,可见70后董事长现在正位于业内薪酬金字塔的顶端。

  数据显示,传媒行业薪酬超百万的董事长共有13位,而年薪不足40万元的则有21位,分别约占两成和三成。后十名董事长薪酬均不足30万元,而他们其中只有3名任职时间不足一年,其余董事长任职时间均超过5年,但薪酬依旧可怜。

  分众传媒江南春以600万元的薪酬领跑传媒行业薪酬榜,在公布薪酬数据的全部2052名董事长中排名第19位。虽然这个名次在各行业薪酬状元中并不算高,却也是业内其他董事长难以企及的。紧随其后的两位董事长薪酬均在300万元级别,分别是鹏博士杨学平(395.00万元)和暴风集团冯鑫(358.77万元)。

  事实上,传媒业首富江南春所在的分众传媒刚刚于2015年12月借壳七喜控股登陆国内资本市场。2016年4月18日,公司宣布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证券简称由“七喜控股”变更为“分众传媒”。作为一只优质科技股,分众传媒的业绩也十分漂亮。年报显示,该公司2015年全年营收86.2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8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35%。

  首位闯入好莱坞的中国女性总制片人、印纪传媒董事长吴冰也进入行业排名前十名中,其薪酬为180.00万元。

  《投资时报》记者查阅印纪传媒年报了解到,2015年,主要受公司主动调整广告投放策略,减少毛利率较低的央视广告投放业务的影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81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3.53%;实现利润总额7.29亿元,较上年增长1.08亿元,增长率17.1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5.74亿元,较上年增长1.38亿元,增长率31.69%,圆满完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时净利润不低于5.58亿元的业绩承诺。

  

长按识别查看2016中国上市公司董事长全样本报告全表

  点击 ↓↓↓阅读原文 查看全表

business.sohu.com true 投资时报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21/n473711102.shtml report 2094 文|《投资时报》实习记者刘晶对于传媒业来说,2015年就似明朝的“万历十五年”,外表看似平静,但内蕴风雷。这一年,是传媒产业走向媒介融合之路的关键时点,也是传统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