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四成创业板公司将借深港通走向国际市场

  深交所昨日发文指出,深港通开通在即,预计创业板将有约四成具备鲜明创新创业特色的上市公司,通过深港通走向国际股票市场。

  

  根据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9月,540家创业板公司中,四成以上拥有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八成以上拥有核心专利技术,高新技术公司占比超过九成,创新特征明显。

  此外,截至9月30日,创业板共有540家上市公司,整体市场规模已达52,361亿元,占2015年我国GDP的7.74%,是2009年10月创业板成立时的37.41倍;7年前,创业板市值占A股整体市值的比重仅为0.56%,而截至2016年9月,这一比重已达10.00%。创业板市场已经成为全球服务创业创新成长最快的市场。

  同时,产业整合型并购重组占据了创业板公司并购重组的主导地位。通过上下游并购和产业整合等形式,创业板公司业绩增长突出,2015年创业板披露重大资产重组的创业板上市公司占比77%,远高于深市主板、中小板水平。

  经济新常态下,创业板指逆周期增长,2013年涨幅达到83%。深港通开通在即,预计创业板将有约四成具备鲜明创新创业特色的上市公司,通过深港通走向国际股票市场。

  2015年6月,创业板上市公司全面纳入直通公司范围,重大资产重组预案等信息全部实现直通披露,采取全面事后形式审核。2015年10月创业板推出了信息披露简明展示功能,增强信息披露的简明性和阅读效率

  

  深港通推出后,可通过布局ETF参与该行情。工银瑞信深证红利ETF(159905)紧密跟踪深证红利指数(399324),值得投资者的关注。此外,工银瑞信深证红利ETF联接(481012.OF)推出赎回优惠活动(截止至2018年底),投资者可关注相应投资机会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business.sohu.com true 玩转量化与分级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24/n474035783.shtml report 1248 深交所昨日发文指出,深港通开通在即,预计创业板将有约四成具备鲜明创新创业特色的上市公司,通过深港通走向国际股票市场。根据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9月,540家创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