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老乡别跑!这16家上市公司大股东正疯狂吸筹呢

  李江平/文

  搜狐财经讯 资本市场的核心就是资本:资本流向哪里,哪里就会掀起新的大风浪。当前A股行情就是如此,在市场无风险利率下行、保险业绩突飞猛进的大背景之下,以险资为代表的大买办资金,在大蓝筹股上掀起惊涛骇浪,不仅成功助攻大盘站上年线,更以周线七连阳的强劲势头向3300点一带迈进,市场做多人气可谓被充分激活。

  继宝能系成功狙击万科A之后,近期安邦保险亦大手笔频频,周五表态要继续增持1亿至35亿股中国建筑,动用资金高达30-300亿人民币。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建筑大股东已持有56.37%,这说明安邦扫货之意不在夺权,应该只是认可中国建筑的低估值,可视为一种财务投资行为。

  蓝筹看起来势不可挡,但投资者仍需关注两点:首先,两大领涨龙头中国建筑与格力电器成交量达到百亿之巨,如此巨额的成交量可媲美去年牛市。但令人遗憾的是,两市总体成交量并没有大幅放大,这说明蓝筹股的上涨是牺牲题材股资金为代价的,这必然让众多投资者难于跑赢大盘,甚至出现涨指数不赚钱的困局。其次,在近期大盘新高不断甚至攻击3300点的态势下,个股跌停股却是不断,万科A尾盘也罕见放量杀跌,这只能说明市场筹码并不牢固,一有风吹草动便能引起较大抛盘,导致题材股跌声一片。

  蓝筹、中小创分化严重、风格背离的情况下,投资者选择减仓避险是完全正确的,如果一定要追涨或者抄底,投资者不妨关注大股东的持仓行为,这阶段大股东仍然坚决增持股票的上市公司,一方面说明短线股价已经足够便宜,另一方面说明大股东对未来公司发展充满信心,从中长线发展角度来看也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

  截至落稿,11月以来两市一共发生382次大股东增持行为,涉及60家上市公司,其中大股东单次增持比例超过2%的上市公司一共有16家,分别是音飞储存、凯萨文化、山河智能、中国建筑、梅雁吉祥、英飞拓、西藏旅游、莫高股份、舒泰神、金明精机、华西能源、齐心集团、利亚德、海思科、新洋丰、当代明诚。

  其中大股东单次增持比例超过5%,达到举牌红线的上市公司有5家,分别是音飞储存,被北京赛伯乐绿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增持9.82%;凯撒文化,被华润信托·凯撒增持1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增持6.98%;山河智能,被何清华增持5.98%;中国建筑,被安邦资产-共赢3号集合资产管理产品增持5.00%;梅雁吉祥,被广州市仲勤投资有限公司增持5.00%。

business.sohu.com true 证眼看盘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28/n474362328.shtml report 1473 李江平/文搜狐财经讯资本市场的核心就是资本:资本流向哪里,哪里就会掀起新的大风浪。当前A股行情就是如此,在市场无风险利率下行、保险业绩突飞猛进的大背景之下,以险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