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今年,哪些建筑交出了最佳答卷?全世界最大的建筑奖给出了这个榜单

  前几天,全球规模最大的建筑奖项“世界建筑节”刚刚公布了2016年度的获奖结果。共有来自58个国家的343个项目参加了今年的角逐。包括BIG、Louisa Hutton、戴维·奇普菲尔德、奥雷·舍人和ArchDaily的联合创始人David Basulto在内的评审团共同筛选出了32个类别里的最终赢家。

  在获奖的已完成建筑项目中,我们选取了其中10个与你分享,马上来看看这一年里的最佳建筑都有哪些吧。

  

宗教建筑类

St Trinitatis Church

德国莱比锡

by Schulz and Schulz

  

  

  在这个教堂项目里,设计师使用了来自德国城市罗利茨的斑岩(一种结晶石)作为建筑材料。建筑所在区域的外形呈三角形,带有一个高耸的钟塔和一个宽敞的中庭。

  

酒店及休闲建筑类

浮生御温泉度假酒店

四川绵阳

by Aim Architecture

  

  

  玻璃走廊环绕着热气蒸腾的地热温泉而建,有着木板贴面的别墅立在植被中。这座度假酒店建在山脚下的温泉区,建筑带有spa、瑜伽和餐饮设施。

  

商店建筑类

Chanel旗舰店 Crystal Houses

by MVRDV

荷兰阿姆斯特丹

  

  

在这个店面空间里,MVRDV抛弃了这座联排别墅的砖墙,用一种创新的玻璃技术复刻了阿姆斯特丹传统的墙面结构、窗框和门缘装饰,让它变得轻盈透明,和这个空间的新功能更投契。

  

运动建筑类

Grandview Heights Aquatic Centre

by HCMA Architecture and Design

加拿大素里

  

  

  这座有着波浪形屋顶的泳池可以举办潜水、游泳和水球等比赛项目。用来建造屋顶的板面结构使用了道格拉斯冷杉,为了保证建造速度,这些冷杉在一家工厂中完成了预制。

  

独立住宅类

House MM

by OHLAB

西班牙帕尔玛

  

  

  Oliver Hernaiz建筑工作室在西班牙马略卡岛上建造了这座房子,使用了一系列白色立体结构,每一个组成部分都有不同的视角。宽大的窗户视野所见,都和每个单元的功能相匹配。客厅/餐厅区域俯瞰大海,厨房面向蔬菜园,卧室则朝向一个私人花园。

  

集合住宅类

Aluminium Tip

by Babin and Renaud Architectes

法国巴黎

  

  

这座集合住宅共有6层公寓,每层3间,每套公寓都有部分房间朝向街道。闪亮的氧化铝板覆盖着建筑外部,其中的一面是统一的阳台区域。

  

创新与传统类

Beyazit State Library

by Tabanlioglu Architects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这个项目重新改造了伊斯坦布尔历史最悠久的图书馆,建筑师重新规划了内部空间,在庭院里加装了透明的充气膜结构,同时在建筑内安置了黑色的玻璃盒子,用来存放珍贵的手稿资料。

  

高等教育及研究建筑类

牛津大学圣安东尼学院中东中心

by Zaha Hadid Architects

英国牛津

  

  

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为牛津大学设计中东文化中心所作的设计,是将其设想为一个悬浮在空间中的反射隧道。这个非常具有当代风范的设计,却也和这所历史悠久的学府相融合,加入到学术氛围浓郁的建筑风景中。

  

交通建筑类

#LightPathAKL

by Monk Mackenzie Architects

新西兰奥克兰

  

  

在这个项目中,一段多余的高速公路匝道被翻修成了这个充满活力的人行道和自行车道。粉色树脂和聚合堆焊为这条600米长的道路带来了独特的色彩,300盏LED灯则点亮了道路两边的透明墙面。

  

文化建筑类

什切青国家博物馆

by Robert Konieczny and KWK Promes

波兰什切青

  

  

整座博物馆的建造只用了一种材料——预制混凝土。博物馆屋顶上有一个宽敞的公共区域,下沉式的设计削弱了它对周围环境的影响,不会挡住附近的什切青爱乐音乐厅,这座音乐厅是去年的密斯·凡·德罗奖得主。

  来源:IDEAT理想家

  撰文:John Smith

  编辑:Tanya

回复你感兴趣的关键词

立即获得关于TA的更多信息!

送书福利丨特朗普的世界观丨实体书店丨沃尔玛犯罪

粉丝造星丨许小年丨Hello World丨红色电话亭丨离奇谋杀案

......

朴槿惠宣布愿提前依法卸任

朴槿惠的悲情人生 |视频

尽在《商业周刊/中文版》App

长按识别二维码,速速下载吧!

business.sohu.com true 商业周刊/中文版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29/n474481811.shtml report 9727 前几天,全球规模最大的建筑奖项“世界建筑节”刚刚公布了2016年度的获奖结果。共有来自58个国家的343个项目参加了今年的角逐。包括BIG、LouisaHutt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