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吕梁就华兴铝业污染问题展开调查 已责成其认真整改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界面
  •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消息,就媒体报道山西华兴铝业有限公司污染环境的问题,吕梁市新闻办2日发布通报称,吕梁市委、市政府,兴县县委、县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目前由吕梁市环保局和兴县人民政府组成的调查组就相关问题已展开调查。经初步调查,此次报道中的水污染问题是由于11月2日的突发事故引起。

  通报称,2日10:50左右,华兴公司高压溶出二期1号脱硅槽发生泄漏。泄漏发生后,华兴公司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采取隔断料源、封堵、进应急池等进行应急处置,11:20左右封堵完成,但仍有部分清浆外渗,下午3:20外排情况得到全面控制。

  事故发生后,兴县政府领导和吕梁市县环保部门有关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采取了以下几项措施:一是责成环保、安监、公安、检察等职能部门组成调查组进行调查,依法进行严查重处。二是由环保部门以厂区雨排口为中心共布设了监测点7个,进行不间断监测。三是委托第三方进行环境影响评估和损失评估。四是要求华兴公司全面排查隐患,进行认真整改,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制度并抓好落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杜绝类似情况发生。

  据此通报,此次事故暴露出华兴铝业在生产和管理运行当中存在漏洞,报道涉及的相关问题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吕梁市将及时向社会公布调查情况。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03/n474806246.shtml report 556 据新华社消息,就媒体报道山西华兴铝业有限公司污染环境的问题,吕梁市新闻办2日发布通报称,吕梁市委、市政府,兴县县委、县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目前由吕梁市环保局和兴县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