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深港通步入两天倒计时 A股周一开启暴涨模式?

央视财经 沪深 阅读(0) 评论()

  (央视财经《环球财经连线》)12月5号,也就是下周一,深港通正式开通。对于投资者来说,要在抓住机遇的同时也要规避风险,为此,央视记者采访了业内人士,给投资者提出建议,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

  业内人士认为,深港通是在沪港通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的投资机制,沪、深、港股市互通的实现将大大方便两地的投资者。

  香港罗马国际评估联席董事 王飞:现在我们有这两个机制,是很便利也是很方便的,“深港通”基于沪港通方面,它在不断地优化。

  业内人士建议,两地的投资者需要仔细对比两个股票市场的不同之处,审慎选择股票种类,减少投资风险。

  香港罗马国际评估联席董事 王飞:首先我们了解到开市跟收市的时间有不同啊,还有交收的时间也是有分别,另外一个我们也要注意到A股有涨停板或是跌停板的机制,在港股那边是没有这个机制的,另外一个就是大家的汇价的结算,也要有风险的控制,还有我们也要告诉投资者,也要留意每天的额度的上限指标。

  同时,业内人士也指出,中长期来看,“深港通”对两地的投资者是非常好的一个机会,但投资者还是应该评估自己的风险承担能力,理性地分析和选择板块。

  记者 张成:香港证监会投资者教育中心近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公众普遍认为“深港通”为投资者提供更多行业板块选择,香港投资者最感兴趣的三大A股行业板块为高新科技、金融服务及房地产发展。香港投资者普遍认为,投资A股,会对内地的经济有更深的认识,还会更加关注国家的政策以及整体经济运转情况。沪深港互联互通机制之下,A股市场的国际地位将会得到大幅提升。

  (本文编辑:陈雨芫)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03/n474843103.shtml report 1310 (央视财经《环球财经连线》)12月5号,也就是下周一,深港通正式开通。对于投资者来说,要在抓住机遇的同时也要规避风险,为此,央视记者采访了业内人士,给投资者提出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