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特朗普打造16人豪华商界顾问团队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商人出身的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不忘从商界汲取智慧。

  近日,特朗普宣布组建一个专门委员会向其提供创造就业相关建议。该委员会的特别之处在于由美国各行业的大企业高管组成。

  其中,美国投资公司黑石集团首席执行官(CEO)苏世民(StephenSchwarzman)将担任该委员会的主席。

  行业意见

  “该顾问班子聚集了那些知道如何创造就业和促进经济增长的CEO和商界领袖。”特朗普在宣布该顾问班子成立的声明中称,“我的政府致力于吸取私营部门的专家意见,削减政府部门那些阻碍企业招聘、研发和扩张的繁文缛节。”

  海外媒体引述知情人士的话称,上周早些时候,特朗普特意致电苏世民,请他帮忙主持该委员会。两人此前并不是朋友,也没有一起做过生意,但却一起拟定了这份顾问班子的CEO名单,之后苏世民挨个请这些CEO参加。该知情人士还称,他们可能每月举行一次座谈会。

  黑石集团于当地时间12月2日发布的新闻稿中称,特朗普宣布苏世民正在组建一个总统战略和政策论坛,该论坛由美国最受尊敬和最成功的商界领导人组成,由于当选总统将一直努力兑现其“把就业岗位带回美国”和“让美国再次伟大”的承诺,这些商界领袖将频繁和总统会面,分享具体经验和学识。

  该委员会的第一次会议将于明年2月的第一个星期在白宫举行。

  16人委员会

  除了苏世民外,该委员会还包括Patomak全球合伙公司CEO、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前官员阿特金斯,通用汽车董事长兼CEO博拉,克利夫兰诊所CEO科斯格罗夫,摩根大通董事长兼CEO戴蒙,贝莱德集团董事长兼CEO芬克,华特迪士尼公司董事长兼CEO艾格等16人。

  历来,美国总统经常会召集商界领袖举行座谈会,现总统奥巴马就经常和大公司的CEO会面,也会在有大公司CEO出席的商业论坛上发言。

  特朗普顾问委员会的名单中有一些是奥巴马团队此前用过的“老人”,比如,艾格,波音前董事长、总裁兼CEO麦克纳尼,IBM董事长、总裁兼CEO罗睿兰等均是奥巴马出口委员会成员。

  有美国媒体指出,其实,特朗普这张“商界顾问名单”并不完美,缺少了谷歌、苹果以及脸谱网(Facebook)等领先的科技行业高管与硅谷大佬。熟悉相关事宜的人士称,该委员会还将在未来增加这方面的大佬。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05/n474913565.shtml report 1045 商人出身的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不忘从商界汲取智慧。近日,特朗普宣布组建一个专门委员会向其提供创造就业相关建议。该委员会的特别之处在于由美国各行业的大企业高管组成。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