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险资举牌乱象还不够!这些比险资还可怕

  杨阳/文

  12月5日,面对险资举牌的“乱象”问题,保监会祭出重拳。保监会宣布处罚前海人寿,对前海人寿采取停止开展万能险新业务的监管措施,并表示密切关注恒大人寿相关情况。

  近两年,险资举牌到了疯狂的程度。研究显示,保险资金在大地产、大蓝筹企业中的持股比例下限已从2011年初的1.4%上升至2016年初的11.5%,增长近十倍,可见其疯狂程度令人瞠目结舌。

  举牌线上上市公司股权争夺战暗潮汹涌。那么在举牌股中,除了险资还有谁在频频出手呢?证眼看盘筛选出近两个月的举牌股来管中窥豹。剔除掉险资,在这十七只股票中,资产管理公司占到12家,占到绝对优势;举牌的标的行业主要都在制造业,跟险资口味相同,倾向业绩较好的优质蓝筹。

  

  除了投资管理公司,还有地产公司举牌的,比如恒大地产和新华联。恒大地产通过广州市昱博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奕博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悦朗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凯轩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广域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欣盛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仲勤投资有限公司等公司,以竞价交易的方式,买入增持万科,占万科总股份的10%。

  上述这些公司就是恒大的“马甲”。举牌方利用多个“马甲”账户分散持股的手段,暗地里举牌上市公司的原因很复杂。有的举牌方有此举的动机是想谋求控股权,不想提前暴露意图而导致股价上涨,抬升增持成本;同时,贸然举牌也容易招致上市公司反击。也有短线投资者,采用此手段隐蔽持股情况,方便操纵股价,避免越过举牌线后的交易限制。

  每日最新股市操作指南和涨停板预测都会在我的微信公众号:证眼看盘里公布,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agu819 ),你会得到不一样的惊喜!

business.sohu.com true 证眼看盘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06/n475074042.shtml report 1177 杨阳/文12月5日,面对险资举牌的“乱象”问题,保监会祭出重拳。保监会宣布处罚前海人寿,对前海人寿采取停止开展万能险新业务的监管措施,并表示密切关注恒大人寿相关
最后修改于2016-12-09 09:35:38 阅读(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