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投中24h | 李开复和他的创新工场到底投了啥 揭秘马云湖畔大学

“投中24h”是投资中国网最新打造的一款创投信息参考栏目,将会汇聚每日PE/VC圈重磅新闻,围绕行业热点、突发新闻、投融资事件、前沿人物心路、创业圈动态等业内最新信息,在每日下午通过投资中国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呈现到大家面前,创投圈新闻资讯,让您一手掌握。我们的愿景是:连接人、信息与资产。我们相信总有梦想,可以投中。

  前沿人物志

阿里影业董事局主席俞永福兼任CEO

12月5日晚间,阿里影业发布公告,宣布阿里影业董事长俞永福兼任CEO,原CEO张强和原总裁张蔚转任联席总裁,向俞永福直接汇报,并同时宣布对组织和业务形态进行全面升级,在内部组织方式上致力于成为内容产业的“高盛型组织”,并推出类似于“业务合伙人”形态的管理结构和激励机制。

柳传志:创业者要好好思考干什么

“我创业时的想法,就是要让中国人有自己品牌的电脑,而且要站在世界前列。但是到我这个年龄段,我觉得我要换一个活法了。”柳传志这样说。柳传志也告诫一些成功退出的创业者,拿了钱之后想干什么完全取决于自己想干什么。当一个人抓住机会以后,创业成功之后干什么要好好思考。如果不思考的话钱花了出去,和北京郊区的“拆迁户”没有区别。

何炅与A股公司的“爱恨情仇”

已经在娱乐行业打拼近20年的何炅,如今身价早已轻松过亿,也参与投资了唱吧、咖啡之翼等项目,但最值得说的还是他与A股公司的“爱恨情仇”。除了目前唱吧资本路径不明外,何炅一度准备作为宇佑传媒股东“嫁入”上市公司汉鼎宇佑,但突遭意外落空;此前何炅还还与上市公司华录百纳成立经纪公司,但至今未见真正开展业务。

  投融资事件

Uber收购创业公司Geometric Intelligence 涉足人工智能

12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Uber收购了一家名为Geometric Intelligence的神秘创业公司,想要成为一家AI公司,挑战四巨头。该已成立两年的人工智能创业公司立志要在深度学习系统领域超过像谷歌和Facebook这样的互联网巨头。

搜床科技宣布获得5000万元Pre-A轮融资 由戈壁创投和启赋资本领投

12月5日,搜床科技集团(以下称Xbed)创始人李春田宣布,项目获得5000万元Pre-A轮融资,由戈壁创投和启赋资本领投。本轮融资尚未结束,后续还有多家银行投资注入。目前,Xbed正大面积地与房产中介合作。“拿房快,成本也能接受。”除此之外,这也使得Xbed能够筛选出优质的房源,比如分布在商圈附近的客房。

  投资方法论

李开复和他的创新工场到底投了啥?7年273个项目大起底!

从2009年9月成立至今,创新工场已经投资了273个项目。据数据显示,创新工场更青睐游戏和文化娱乐这2个投资方向。这2个方向,创新工程共投资了86个项目,占总投资案例的32%。除了游戏和文化娱乐之外,创新工场对于企业服务、汽车交通和工具软件等3个领域也十分感兴趣,分别投资了30、26和23个项目。

徐新:投资人不要那么在乎价格 微创新是开创细分市场的重要途径

不要因为一个东西已经有人做就觉得没有机会。你换一种方式去做同一个东西可能就会创造出新机会。乔布斯做手机的时候,诺基亚已经很强大,乔布斯看到自己的手,想到可以用手指输入,这就是创新,微创新很管用。徐新说自己很后悔错过了两个投资,而之所以错过,很重要的原因是当时她觉得这些创始人开价太贵。

联想创投总裁贺志强:智能互联网时代将出现六大颠覆性产业机会

12月6日,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分享了他对智能互联网时代的一些探索和思考。贺志强表示智能互联网时代将出现六大颠覆性产业机会:1. 个人计算到普适计算;2. AR、VR将成为下一代计算平台,融合现实与虚拟世界;3. 智能互联网将彻底改造所有传统行业,AI是核心驱动力;4. Software Defined - X 软件定义将重塑数据中心;5. 公有云服务将成为基础设施;6. 传统IT向new IT转型。

  创业圈动态

揭秘马云湖畔大学:8位校董一个比一个牛掰

湖畔大学的一大特色是它牛逼闪闪的8位校董,那么,他们都是些什么人物呢?他们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巨人集团董事长史玉柱、银泰集团董事长沈国军、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院长蔡洪滨、阿里巴巴集团秘书长邵晓锋。据说,多年来很多机构曾邀请柳传志去当商学院院长,他都是拒绝的,但在马云的邀请下他决定参与湖畔大学的建设。

华为CEO任正非判断金融危机即将到来

日前,在任正非在华为内部讲话上提醒:一是金融危机可能即将到来,一定要降低超长期库存和超长期欠款;二是以流程撑大流量的拍马屁行为,一律免职。

前海人寿被暂停万能险新业务

12月5日,保监会的一纸监管函,或成为“宝万之争”及一系列险资举牌事件的转折点。这份监管函中,保监会对万能险排查整改不到位的前海人寿出重拳,要求其暂停万能险新业务。此外,保监会还叫停了前海人寿、恒大人寿等6家公司的互联网渠道保险业务。对于疯狂举牌的险资公司来说,这相当于切断了它们的武器供给。

  END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06/n475088713.shtml report 4355 “投中24h”是投资中国网最新打造的一款创投信息参考栏目,将会汇聚每日PE/VC圈重磅新闻,围绕行业热点、突发新闻、投融资事件、前沿人物心路、创业圈动态等业内最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