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大陆创新企业百强43家总部在北京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钦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大陆创新企业百强43家总部在北京)

  昨天,原汤森路透旗下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经并购整合后组建的Clarivate Analytics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发布针对中国大陆地区企业的“创新百强榜”,通过对企业的专利总量、专利授权率、全球化和影响力四个要素遴选出100家最具创新力的企业。此次上榜“创新百强”的100家企业分布在23个不同行业,既有传统的金属原材料与电力行业,也有新兴的电信服务和媒体与互联网等行业。汽车行业上榜企业最多,达到10家,其中新能源车和无人驾驶及人车交互等新技术领域表现抢眼。紧随其后的是家用电器行业和电力生产与供应行业,分别有8家企业上榜。

  以企业总部所在地域来看,今年的上榜企业来自全国15个省市,主要集中在中国东部地区。其中北京以聚集了43家上榜企业位居全国创新百强榜首位,可谓占据中国企业创新的半壁江山。报告指出,这与北京市政府部门全面实施“科技北京”战略密切相关,同时也显示出政策扶持及高速发展的经济环境对企业创新起到了关键促进作用。此外,广东有21家企业上榜,名列第二。中国三大互联网巨头“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此次全部进入榜单,报告显示,BAT在“全球化”这一指标中均名列前茅,这也与全球对于中国互联网行业的认知相符。

busines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09/n475470083.shtml report 566 (原标题:中国大陆创新企业百强43家总部在北京)昨天,原汤森路透旗下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经并购整合后组建的ClarivateAnalytics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发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