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议报道 > 2016三亚财经国际论坛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宋照伟:中产促进市场发展 智能化为家电业大趋势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从葡萄酒文化来看高端市场的趋势,我们认为葡萄酒对市场文化、葡萄酒人群的渗透率都在提升。新兴中产阶级的扩大带领整个市场,2017年中国将成为第一销售葡萄酒大国。”

 

  2016年12月10日,卡萨帝中国区经理宋照伟在“三亚财经国际论坛——变局下的包容成长”上如此表示。同时,与会专家还认为,过去十余年,中国红酒市场得到迅猛发展,投资红酒盈利可期,在红酒及其衍生品市场中,卡萨帝固态薄膜制冷酒柜最适合红酒投资。

  根据《葡萄酒消费调查报告》,我国葡萄酒消费群体主要集中在70后和80后,两者占比超过一半,并且90后的年轻消费群体正在快速增加,成为葡萄酒的主力消费群体。从人均消费量看,中国大陆人均葡萄酒消费量为1.24升,我国人均葡萄酒消费量正在重新开启快速增长模式。而且随着收入水平提升,以及葡萄酒文化的普及,葡萄酒消费正快速向三四线城市渗透。未来3-5年葡萄酒行业可以保持10%左右的增速,长期来看行业还有2倍左右的增量空间,市场规模可达千亿元,中国葡萄酒行业迈入黄金十年。

  宋照伟表示,酒柜行业作为葡萄酒行业的伴生行业、葡萄酒储存行业的一个分支,虽然不能算是新生事物,在中国的发展顶多也就近十年的历史,然而由于各种原因,酒柜行业发展一直较为缓慢,作为“非主流”存在着。近5年来,随着葡萄酒行业在中国的飞速发展,国民消费和对葡萄酒认知的提高以及国外需求的上升,酒柜行业才开始真正起步,向专业化、产业化方向发展。据中怡康及奥维数据监测,酒柜目前共50个品牌418个型号,市场容量在20万台左右,同比2015年增长21.6%,销售额5个亿,同比增长25.3%。预计未来三年,中国葡萄酒柜市场很可能进入高速增长期,因为葡萄酒这种健康酒产品正逐步得到中国消费者的认可,酒柜的市场需求增长将十分可观,必将成为竞争异常激烈的家电行业中的朝阳产业。

  谈及未来中国家电的趋势,宋照伟认为,“80后群体已成为家电产品的主流消费人群,家电的智能化、高端化已成为家电业发展的主要趋势。人们对智能家电的要求日益提高,智能化、云端融合、人机交互已成行业发展趋势。目前看来我国智能家电还处于更新换代期,因为家电和手机相比,更新换代需要较长的时间。未来,融合了网络技术、IT技术,涵盖智能控制、红外线感应、全球定位系统、射频自动识别、自动扫描等一系列新技术手段的智能家电将会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11/n476072885.shtml report 1398 “从葡萄酒文化来看高端市场的趋势,我们认为葡萄酒对市场文化、葡萄酒人群的渗透率都在提升。新兴中产阶级的扩大带领整个市场,2017年中国将成为第一销售葡萄酒大国。
(责任编辑:唐绮 UF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