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委内瑞拉危机:央行印发超大额钞票 女性卖头发维生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界面
  • 手机看新闻
11月3日,委内瑞拉加拉加斯,学生参加反政府示威。 来源:视觉中国
11月3日,委内瑞拉加拉加斯,学生参加反政府示威。 来源:视觉中国

  据CNN 6日报道,委内瑞拉央行周日表示,将从12月15日起发行面值500至20000玻利瓦尔的六种新货币。新货币的最大面值是现行货币最大面值(100玻利瓦尔)的200倍。

  由于深陷经济危机,超高的通货膨胀水平几乎使得委内瑞拉货币变成废纸。按照官方汇率,当前100玻利瓦尔可兑换15美分;若是按照普遍使用的非官方汇率,100玻利瓦尔仅仅相当于2美分。除发行大面额纸币之外,委内瑞拉央行还计划发行面值为10、20和100玻利瓦尔的硬币。

  货币崩溃导致人们外出购物需要用袋子而非钱包来装钞票。另一方面,由于民众大量使用信用卡,导致电子支付系统近来出现崩溃状况。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委内瑞拉通胀水平今年将达到500%,明年可能达到惊人的1660%。

  委内瑞拉经济严重依赖于石油,但由于油价下跌以及国内石油行业治理不善,这一收入来源濒临枯竭。CNN的报道说,该国可能在12月中旬正式出现债务违约。经济危机已经导致日常食品和药物短缺,经济学家们认为大额货币并不能很快使得人们的生活出现好转。

  为了维持生活,委内瑞拉人正想尽一切办法获取必需品。据《卫报》报道,在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边境附近的La Parada小镇,每天有成群结队的委内瑞拉女性前来售卖自己的头发,以换取现金购买生活必需品。这种现象在近几周越来越普遍。

  报道说,在两国边境线的一座桥上,有数十名中间商喊着“我们买头发”。据这些中间商们大概估算,每个临时交易点每天大约有200位女性接受报价,而这样的交易点在La Parada一共有七个。报道说,头发交易在其他边境城镇也很火热。

  一位45岁的街头商贩塞丽娜·冈萨雷斯(Celina Gonzales)卖出自己的中长棕色头发换来了六万哥伦比亚比索,约合20美元。这在委内瑞拉相当于最低月薪和一个月的食物开支。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13/n475689750.shtml report 1080 11月3日,委内瑞拉加拉加斯,学生参加反政府示威。来源:视觉中国据CNN6日报道,委内瑞拉央行周日表示,将从12月15日起发行面值500至20000玻利瓦尔的六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