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联储会议前夕 人民币离岸流动性再度吃紧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美联储会议前夕,离岸流动性再度吃紧。

  香港隔夜离岸人民币HIBOR上涨271基点至7.3223%,创逾一周新高。12个月离岸人民币 HIBOR上涨36基点至6.0952%,至逾10个月来新高。

  香港离岸美元/人民币一年期掉期升至2985点,创逾10个月新高;和内地一年期掉期价差扩大至2500点,创记录新高。

  渣打香港外汇策略师张敬勤此前评论Hibor飙涨称,近期Hibor上升是对美国即将加息的正常反应。他表示,近日美元跟随美国加息预期走强,将支持Hibor继续缓慢向上。

  针对离岸美元/人民币掉期飙涨,瑞穗银行策略师张建泰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主要原因是下午CNH流动性进一步抽紧,带动即期汇率走升。他称,这可能与明天美联储议息有关,与监管层不希望看到CNH太弱也有关,加上境内外汇差也曾经贴近300点,监管层警示一下人民币空头也合理。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00,美联储将公布本月利率决议。目前几乎所有经济学家都预计,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为时隔一年后再次加息,也是十年来美联储第二次加息。

  离岸人民币现报6.918,值得注意的是,离岸人民币今日下午在2:00有一波急涨。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14/n475866458.shtml report 556 美联储会议前夕,离岸流动性再度吃紧。香港隔夜离岸人民币HIBOR上涨271基点至7.3223%,创逾一周新高。12个月离岸人民币HIBOR上涨36基点至6.09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