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韩举行亲信门第三次听证会 聚焦朴槿惠是否打整容针

来源:一财网
  • 手机看新闻

14日据韩联社消息,韩国国会“朴槿惠政府亲信弄权干政案国政调查特别委员会”今日举行第三次听证会,朴槿惠曾经所打针剂的性质和目的成为此次听证会的一个焦点。

报道称,此次听证会有不少医生作为听证陈述人出席,其中朴槿惠前医疗顾问、前绿十字IMED医院院长金相满和亲信门当事人崔顺实常去的整容医院院长金荣宰(音)成为“众矢之的”。

朴槿惠面部曾显淤青 是否打了整容针成焦点

前绿十字IMED医院院长金相满由于涉嫌向崔顺实姐妹开具总统用处方针而接受了检方调查。被问及“在被任命为医疗顾问前是否给朴槿惠总统进行过诊察”时,金相满承认有过两三次。韩新世界党议员黄永哲对此指出,在没有正式任命前,医生进入青瓦台给总统诊察是严重的违法行为。

韩共同民主党议员金汉正还指出,2014年1月6日朴槿惠举行新年记者会的照片可以看到朴槿惠面部有6处比较明显的针扎痕迹,5月13日朴槿惠与“岁月号”沉船事故遇难者遗属面谈前拍摄的照片可以看到面部有明显淤青,因此他质疑朴槿惠打了用于微型整容的填充针。

对此,整容医院院长金荣宰表示,从照片来看像是打了填充针,但他否认自己给朴槿惠打过脸部针剂。金荣宰还称,在朴槿惠就职后,自己于2014年2月去过一次青瓦台,因为当时朴槿惠面目疤痕周边出现麻木和痉挛现象。他还承认,除此之外,朴槿惠出现皮肤问题,或是出国访问后出现浮肿时他也曾接到青瓦台的电话而去过青瓦台几次。

2014年5月13日,朴槿惠右嘴角出现淤血痕迹,此前三天是朴槿惠休息的日子。(图:国际在线)

在听证会上,韩国民之党议员李勇周还拿着2014年5月初的照片向青瓦台前国家安保室长金章洙和总统警卫室医务室军官护士申某发问道:“总统面部出现如此明显的淤青,是否应该了解一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对此,两人均回答当时没有发现。李勇周指出,总统在长时间内多次注射美容针剂,青瓦台医务室怎可毫不知情,这让关心总统安危的国民感到遗憾。

青瓦台曾澄清:“岁月号”沉没当天朴槿惠并未进行整容

此前曾有媒体质疑称,朴槿惠在岁月号客轮沉没当天进行了7个小时整容注射。对此,韩国总统府发言人郑然国曾于11月11日澄清表示,经朴槿惠总统本人证实,此类报道毫无根据。

郑然国还一一列举朴槿惠当天正常办公听取15次事故报告的具体时间。

郑然国称,青瓦台警卫室已证实,在沉船事故当天并没有外来人员或医院车辆来访的记录。此外,传闻的整容医院院长也已提供不在场证明。

2014年4月16日,韩国“岁月”号客轮意外进水并沉没。这是韩国近几十年来最严重的海难事故。

据悉,韩国国政调查特别委员会已于12月初召开了两场听证会。

12月6日召开的首场听证会上,韩国8大企业掌舵人均出席,且皆表示捐款与各自的当务之急之间并不存在权钱交易问题。

12月7日的第二轮听证会上,包括崔顺实在内的多位核心证人拒绝出席听证会,而出席听证会的前青瓦台秘书室长金淇春等人也回避回答诸多问题。

business.sohu.com true 一财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14/n475877874.shtml report 1896 14日据韩联社消息,韩国国会“朴槿惠政府亲信弄权干政案国政调查特别委员会”今日举行第三次听证会,朴槿惠曾经所打针剂的性质和目的成为此次听证会的一个焦点。报道称,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