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联储时隔一年再度加息 离岸人民币大跌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外汇网
  • 手机看新闻

  美联储加息靴子终于落地了!北京时间凌晨3:00,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0.5%至0.75的水平,符合市场普遍预期,这是美联储时隔一年后再度加息,也是十年半以来美联储第二次加息。此外,联储的最新经济及利率预期显示,联储预计2017年将加息3次,比原预期多1次。

  随后耶伦举行新闻发布会,称有充分的理由支持市场提前预测到周三的加息决定。讲话后美元指数扩大涨幅,最高攀升至101.9719,触及三周以来的最高位。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下跌大约20个基点至日低6.9316元,较美联储宣布加息之前大跌近300个基点(14日欧洲时段,离岸人民币还保持持续走高),现报6.9261。

  加息导致美元走强,人民币或将进一步承压贬值,在2017年或将“破7”。在上一次加息时,有机构借入人民币兑换成美元,套取美元加息与升值的收益。专家认为,有条件的投资人可以借鉴这种做法,在人民币兑美元长期贬值的前提下,使负债人民币化,资产美元化。但“人民币兑美元长期贬值”的前提是否成立,还有待研究。此前,国内监管层相关人士近期多次强调人民币的坚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15/n475914409.shtml report 509 美联储加息靴子终于落地了!北京时间凌晨3:00,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0.5%至0.75的水平,符合市场普遍预期,这是美联
(责任编辑:谢伟 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