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英国央行宣布:维持关键利率0.25%不变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周四,英国央行宣布,维持关键利率0.25%不变,同时维持资产购买规模4350亿英镑不变,并维持企业债购买规模100亿不变,均符合市场预期。

英国央行~~

据英国央行会议纪要,货币政策委员会以9-0的比例同意维持利率不变,维持资产购买规模不变,维持企业债购买规模不变。

会议纪要显示,上个月的英镑升值情况表明通胀路径略低于11月通胀报告中所预计的情况。英国央行重申所能容忍的通胀超出目标程度有限,并预计未来6个月内通胀率达到2%。

同时,英国央行预计,第四季度GDP环比增长0.4%。

会议纪要指出,长期利率已经上升,这部分是由于预期美国财政政策更为宽松。随着英国和欧盟之间的关系不断进展,市场可能出现波动。若经济前景发生变化,货币政策能够从松紧两方面作出应对。

今日,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英国财政大臣Hammond就通胀发表了公开信。卡尼表示,CPI增速可能不及11月预期,但仍然可能在2017年下半年超出目标。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通胀预期维持稳定。

Hammond称,政府对英国央行工具独立性与目标独立性的承诺没有变。

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后,英镑/美元跌至日内低位1.2462,日内跌幅为0.8%。

英镑

今年8月4日,英国央行将基准利率由0.5%下调25个基点至0.25%,为英国2009年以来的首次降息,并将资产购债规模扩大至4350亿英镑。

文章更新中……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15/n476008348.shtml report 1038 周四,英国央行宣布,维持关键利率0.25%不变,同时维持资产购买规模4350亿英镑不变,并维持企业债购买规模100亿不变,均符合市场预期。据英国央行会议纪要,货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