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人民币创八年半新低 这五类人钱包很受伤(图)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美联储加息后昨日美元指数暴涨,今日人民币中间价再次大幅下调,跌破6.95,创八年半新低。

  人民币中间价创八年半新低

  中国货币网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508,创2008年5月来最低,较上日中间价6.9289下调219基点,为连续第三日下调,三日共计下调574点。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盘中跌破6.95。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也扩大跌幅,刷新日低至6.9449,日内跌逾110点。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并预期明年加息三次,超过9月会议时预期的两次。当日美元指数一度涨超1%至103.15,为2003年1月6日来首次站上103关口。

  不过,《人民日报》本周曾刊文称,随着汇率形成机制的规则化、市场化和透明化程度进一步增强,虽然人民币汇率在外部环境影响下有所波动,但国内市场预期总体保持基本稳定,人民币短期波动是正常的。

  文章称,人民币不具备长期贬值的基础,随着中国经济韧性不断加强,中国经济基本面良好,并不支持人民币贬值。

  人民币贬值,五类人钱包很受伤

  第一类:股民:人民币贬值或伴随A股下跌

 

  第二类:房产投资者:人民币贬值或影响房产投资

 

  第三类:留学生:人民币急跌增加赴美留学费用

 

  第四类:海淘族:人民币贬值,海淘族很受伤

 

  第五类:出境旅游的人:出境游报价提高 购物费用增加

 

  可不要以为不出国门,人民币贬值就跟我们没有关系了。据央视报道,人民币贬值,这五类人钱包很受伤。

  要不要买黄金、换美元?

  不过,本周新华社连发六文分析美国加息对中国的影响,文章认为,人民币仍将保持稳定,不应过分夸大美联储加息对中国楼市的影响,预计明年国内房价不会出现大幅波动,加息对中国股市的影响也不大。

  盲目换美元不可取

  不少专家预测,人民币仍将保持在全球的地位。在四季度,人民币对一揽子货币是保持升值态势的;这种情况有望在明年延续,即“人民币对美元贬值,而对一揽子货币保持稳定,甚至升值。”

  鉴于此,对大众来说,盲目换美元不可取,要考虑个人实际需求,尤其要看到人民币对一揽子货币的全面变化。

  没必要担忧国内房价

  有观点认为,美联储逐步加息,将令其他国家尤其是新兴市场国家,面临着资本外流的风险,这会对中国楼市有负面影响。不过,专家认为,不应过分夸大加息对中国楼市的影响,预计明年国内房价不会出现大幅波动。

  对中国股市影响不大

  加息会影响中国股市吗?至少从历史数据上看,答案是:不。

  总体而言,加息对中国股市的影响不大,A股有自身的运行规律。加息会影响到人民币汇率,甚至国内货币政策,但不少分析认为,A股市场仍将维持一个弱势平衡市,大涨大跌的概率都不大。中国经济的稳步复苏、改革的深度推进,都给了A股长期的动力。

  投资黄金要谨慎

  分析认为,黄金以美元计价,美元逐步加息,这对黄金而言,显然是个不小的“坏消息”。2016年黄金市场,以6月英国“脱欧公投”为界,之前大涨,之后大跌,着实座了一回“过山车”。

  黄金有两方面的作用,一是避险,二是防通胀。短期看,美元高歌猛进,全球经济还沉浸在“特朗普财政刺激”的氛围下,股市一路高歌,黄金难有作为。但若从长期看,通胀预期切实抬高,尤其是大宗商品价格大涨引发的通胀严重,黄金有望迎来支撑。总体而言,投资黄金仍要谨慎,明年还是“小年”。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16/n476112244.shtml report 4337 美联储加息后昨日美元指数暴涨,今日人民币中间价再次大幅下调,跌破6.95,创八年半新低。人民币中间价创八年半新低中国货币网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5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