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黄金连跌六周 为一年来最长跌势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本周国际金价跌势持续,连续第六周收跌,刷新了2015年11月份以来最长连跌记录。金价一度跌至2月以来新低,但随后收回部分失地。

  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COMEX 2月黄金期货收涨7.60美元,涨幅0.7%,报1137.40美元/盎司,脱离了前一日所创2月份初期以来收盘最低位。但本周,金价仍然下挫2.1%,或下跌24.1美元/盎司。

  北京时间16日凌晨,受累于美联储加息利好美元,COMEX 2月黄金期货刷新十个月收盘低点,至1130关口下方。

  自12月初以来,金价已下跌了3%,在过去的一个半月中,金价跌幅达12.9%。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这是美联储年内第一次加息,十年以来第二次加息。美联储宣布利率决议后,现货黄金盘中跌逾18美元,COMEX期金电子交易盘一度重挫18美元,创1月31日当周以来盘中新低。

  如今,市场对未来金价走势比较悲观。

  CFTC(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13日当周,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持有的黄金净多头寸已降至10个月新低。

  同时,衡量市场避险情绪变动的黄金ETF持仓量继续下滑。截至12月17日,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 持仓较上日减少0.63%,降至836.99吨。黄金ETF SPDR持有的黄金量曾在10月下旬创逾三年新高,但自11月16日起,该黄金ETF一路减持,过去一个月里没有一个交易日出现增持。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17/n476206322.shtml report 689 本周国际金价跌势持续,连续第六周收跌,刷新了2015年11月份以来最长连跌记录。金价一度跌至2月以来新低,但随后收回部分失地。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COME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