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财办副主任:去杠杆要防止掏空实体经济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日报
  • 手机看新闻

  中财办副主任杨伟民:预计全年GDP增速6.7%左右

  原标题:杨伟民:预计全年GDP增速在6.7%左右

  李铁:防范房地产成特色小镇建设主导方式和振伟:三大因素致中国对外投资加快

  本报讯 “去杠杆要在控制总杠杆的前提下,把降低企业杠杆率作为重中之重。否则企业今年一年支付的利息就相当于2015年全年GDP增长总量,长期下去会掏空实体经济,提早进入产业空心化的时代。”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17日在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联合主办的“2016-2017中国经济年会”上表示。

  他认为,今年的经济工作可以用八个字来概括: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缓中趋稳,就是经济增长速度在中高速这个台阶上比去年虽然有小幅放缓,但是增长稳定性明显增强,季度增速非常平衡。预计全年GDP增速保持在6.7%左右,符合预期。

  “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如果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杨伟民表示,坚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是整个“十三五”时期工作的主线。(傅苏颖)

  李铁:防范房地产成特色小镇建设主导方式

  本报讯 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中心理事长李铁在“首届中国特色小镇创新发展圆桌研讨会”上表示,管理层在这轮特色小镇的热潮中,有两个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第一,要摆正位置,不要把自己的引导服务角色变成主导的角色;第二,要防范房地产成为这轮特色小镇建设的主导方式,炒作的倾向值得注意。

  “所谓的特色小镇,真正的特色需要因地制宜,最重要的特色要带动产业和就业的发展,只有为了产业和就业发展形成的特色,才具有可持续性。”李铁说。(朱宝琛)

  和振伟:三大因素致中国对外投资加快

  本报讯 在由环球时报社与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企业海外发展高峰论坛”上,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用一个“快”字来形容2016年中国对外投资的整体情况和特点。对此,他用数据加以佐证:2016年前11个月,中国对外投资非金融类投资额1617亿美元,同比增长55.3%。

  快速增长的原因何在?和振伟认为有三方面因素:一是“一带一路”和国际产能合作,在一定程度上极大地推动了中国企业“走出去”;二是监管层在管理体制上简政放权,推动了中国企业对外投资;三是中国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企业经过多年的高速发展,不再满足于国内的发展空间,要去开拓国际市场,推动了中国企业“走出去”。(朱宝琛)

  万喆:金融科技最大的创新点在于降低成本

  本报讯 “金融科技最大的创新点在于降低成本,包括物资成本、信息成本和风控成本,这些在传统金融中占据非常大的比重。”在18日由人民日报《环球人物》杂志社、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和格局商学联合举办的环球人物年度盛典暨金融科技领军人物榜单发布会上,中国黄金集团首席经济学家万喆表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是纠正供给侧当中的扭曲,打通结构性的渠道。金融科技在中间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金融最大特点是流动性,它使得整个世界融为一体。从现在的科技或者互联网来看它由于去中心化,使得这种流动性更加加剧。因此在未来的全球治理中,金融科技是必不可少的一环,也是对于我国治理能力的极大挑战。(傅苏颖)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19/n476262566.shtml report 1442 中财办副主任杨伟民:预计全年GDP增速6.7%左右原标题:杨伟民:预计全年GDP增速在6.7%左右李铁:防范房地产成特色小镇建设主导方式和振伟:三大因素致中国对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