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众创金融前瞻峰会召开 众筹2.0问世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搜狐财经讯(罗为加)12月18日消息,2017中国众创金融前瞻峰会暨众创金融时代的机遇和挑战日前在爱就投大厦举行。本次峰会由上海爱就投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复旦大学东方管理研究院、微金融50人论坛主办,上海市嘉定区南翔镇人民政府、上海爱就投众创空间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上海科汇人才服务有限公司、虹口区工商联、创投未来领袖俱乐部协办,众筹金融研究院、中人民大学金融科技与互联网安全研究中心提供学术支持。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商会会长、投资机构、天使投资人、孵化基地及企业高管等共同出席了本次峰会。爱就投在本届峰会上,召开了其众创金融生态系统——众筹2.0发布会。

  在发布会前,一场精彩诙谐的众筹2.0情景剧表演,为嘉宾介绍众筹2.0平台。在2.0平台上,无论是项目方、投资人、投资机构、投资专家,还是政府,社会大众都能成为众筹2.0世界的主人公,参与到众创金融生态的各个环节,或进行创业,或寻求融资帮助,或参与投资,对接资本与资源,一个完整的生态体系浅显生动地展现给了与会嘉宾,好评如潮。

  爱就投金服CEO李宁解释道:“众筹2.0,能够降低众筹门槛,将创业的各个阶段分解并进行众筹,让创业者、创业团队通过平台,更全面地展示自己的实力,积累粉丝,发展和培养早期的用户。同时为创业者和投资人提供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撮合、匹配。它为创业者、投资人、投资机构、第三方合作单位构建一个资本资源生态系统。爱就投也会对其中优质的项目,进行互联网非公开股权融资服务,通过大数据,进行智能化资本、资源匹配,解决创业者融资痛点和发展痛点。”

  具体而言,就是创业者可以通过众筹2.0系统入口,进行项目实力和融资潜力测试,通过系统智能分析评估项目的优势与短板,以众包方式,集聚智慧,将成本最高、也最有价值的投资经理、专家的人力资源进行更优的配置,提升资源利用效率。除此之外,众筹2.0,还能为创业者提供行业趋势、信息和数据支持。

  对投资人而言,众筹2.0可以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帮助投资人做出更适合的投资决策,提升投资成功率。比如一个电子科技跨国集团的高级白领,系统会为他智能推荐起投额相对较低的电子科技项目,一个文娱上市公司的老板,系统会为他推荐文化娱乐项目,一旦投资成功,这些人也能为创业者提供资源、经验、智慧支持,降低创业者风险。简而言之,就是为创业者和投资人提供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撮合、匹配。

  其中一位与会嘉宾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我们这些企业家而言,寻找项目和投资机会,始终是一件耗费精力又艰难的事情。股权投资的门槛很高,很多时候,因为迟疑和担忧,也让我们错失了很多宝贵的投资机会。众筹2.0能够帮助我们智能匹配相关行业项目,节省了我们大量找项目和投资机会的时间,门槛又低。我们也可以把闲置的经验和资源,拿出来贡献给更多创业者,推动众创金融发展,对我们而言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创业者是这个世上最伟大的人,也是最苦逼的一群人,我们起早摸黑,为了企业能够活下去,马不停蹄地寻找融资,不敢有片刻偷闲,因为偷闲意味着死亡。众筹2.0除了帮创业者筹集资本,还能只能匹配我们最缺乏的资源,我认为这是非常有意义的创举!”另一位创业者激动地向记者表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19/n476267038.shtml report 1404 搜狐财经讯(罗为加)12月18日消息,2017中国众创金融前瞻峰会暨众创金融时代的机遇和挑战日前在爱就投大厦举行。本次峰会由上海爱就投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唐绮 UF03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