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海淀依托大数据评出中关村文化创意产业十大新领军者

  

  北京商报讯(记者 冯秀英)由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主办的“海淀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十年主题活动暨海淀文化创意产业研讨会”上,第二届中关村文化创意产业十大新领军者和第二届中关村文化创意产业十大创新人物新鲜出炉。新浪微博CEO王高飞、北京暴风网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冯鑫、利亚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军、好未来教育集团董事长兼CEO张邦鑫等名列其中。

  作为中关村有重要影响力的跨年度产业人物品牌评选,中关村文化创意产业新领军者评选活动,依托“中关村创新创业人才服务平台”,运用大数据云服务技术,以“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网络影响力指数体系”代替了传统的“抽样调查法”,以知名度、关注度、美誉度、活跃度指标加权,采用德尔菲法规避算法,并经过几轮征询多名专家意见,使大数据预测趋于集中,最终确定入围人选。

  据介绍,大数据评选,关注和解决的是“科技人才评价和激励机制改革的问题”,以大数据信息、量化的标准,让真正的“新领军者”脱颖而出,更好地吸引并有重点地支持高层次产业人才聚集中关村,增强中关村文化创意产业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海淀抓住“文化经济”新机遇,确立了区域文化创意产业新优势。2004年,海淀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确立了创意产业“新产业”发展战略;2005年,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就达到1404.9亿元。而5年后,到2010年实现收入就达2842.8亿元。特别是到2015年实现收入5699亿元,海淀文化创意产业实现了十年翻两番的高速发展。

  2005年海淀排名前20名的文化创意企业年营业收入在8亿元以上,而2015年海淀区排名前20名的文化创意企业年营收规模已达百亿级。

  十年聚力,十年建设。海淀文化创意产业已经从北京走向全国,从国民经济的“先导产业”“新产业”成长为增强国家经济竞争力的“战略产业”。数据显示,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规模占全国的十分之一,而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规模多年稳定在全市四成以上。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19/n476330448.shtml report 1007 北京商报讯(记者冯秀英)由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主办的“海淀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十年主题活动暨海淀文化创意产业研讨会”上,第二届中关村文化创意产业十大新领军者和第二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