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展频道 > 会议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16中国经济高峰论坛12月在北京举行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12月19日,以“聚焦经济发展、评点新闻人物”为主题,由国家发改委中国经济导报社、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中国企业报》集团联合主办的“2016中国经济高峰论坛暨第十四届中国经济人物颁奖典礼 ”在北京举行。

  国务院原副总理吴桂贤,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沈建国 ,经济日报原总编辑冯并,中国经济导报社长王平生,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主任宋承敏,国家发改委综合改革司原司长孔泾源,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忠明,亚洲品牌研究院院长周君,中国企业报副总编辑左振乾,中国农学会原副会长孙翔 ,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副会长张海勇 ,国资委著名理论专家、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李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企业文化研究院院长徐文中,中国经济人物征评活动组委会秘书长王建功等领导与经济专家学者共同出席了颁奖典礼。

  国家发改委中国经济导报社长王平生代表主办单位在致辞中指出,作为中央级主流媒体,对传播正能量和弘扬工匠精神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活动旨在深入发掘中国经济进程中的领军人物和先进典型,及时宣传推广“工匠精神”和“中国梦”的践行者。这次表彰的中国经济人物典型不仅是中国经济进程中闪耀的明星,更是中国腾飞的脊梁和基石。他们是榜样、路标,是远航的灯塔和中国经济建设的楷模。

  组委会秘书长王建功代表主办单位发言,高度评价了今年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过程中,令人欣喜地看到大量能够体现创新、转型、新力量的经济英雄们脱颖而出,中国正迈进“经济英雄时代” 。2016年度中国经济人物评选,不仅是为了激励企业家们继续努力,同时也要号召全社会学习经济英雄们肩负历史使命、勇于创新的时代精神。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主任宋承敏在2016中国经济高峰论坛上,就关于当前供给侧结构改革作了评述,对企业家怎样抓住当前政策机遇带来的红利,快速走上又好又快的创新发展之路进行了精彩演讲。国资委著名理论专家、中国改革和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李锦就201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预测2017国际经济走势和国内发展态势,并就企业家当前将要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深入的探讨。企业领袖论道、女企业家论坛、企业家高端对话等三个主题论坛就如何从供给侧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为经济发展提供持续动力,以及互联网带给企业的挑战和机遇,进行了诚恳务实的交流对话,专家学者与到会企业领袖之间进行了积极互动。

  2016年度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表彰了对中国经济各领域做出突出贡献和勇于创新的企业家。其中,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任正非,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叶简明,阿里巴巴集 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北京银行董事长闫冰竹四人荣获“2016 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特别大奖”,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顺,海南椰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彪,中国泰合集团董事局主席王仁果,上海荷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锦霆,科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何俊明,权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束昱辉,新发地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玺, 福佳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义政,宝胜集团有限公司董 事长杨泽元,石横特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武宗等十人荣膺“2016 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奖”,同时还发布了“2016 中国经济十大新闻人物”、 “2016 中国经济十大商业领袖”、“2016 中国经济十大商业领袖”、“2016 中国经济十大创新人物”“2016 中国经济十大创新人物”、“2016 中国经济十大杰出女性”、“2016 中国经济十大创业人物”、“2016中国经济新领军人物”等各项年度奖项。

  本届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标准以“责任、创新、挑战”为关键词,以“创新力、影响力、贡献力、发展力、经营力”五大评选参数考量候选人资格。评选角度更加多样化,力求更全面、更权威地反映出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的人格魅力。作为评选活动最精彩的注脚,其演变和由来适时反映了当前经济发展的轨迹。从今年的评选标准关键词来看,新推出的“挑战性”切中当下产业脉动;“创新”则反映了行业全面突围的迫切愿望;“责任”是历年评选相对的固定词汇,已升华为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超越时间局限的追求。将上述关键词集结在一起,集中体现出的将是2016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最优秀的品质与特质。从某种意义上讲,这也诠释了中国经济增长的内涵。

  今年遴选出的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有活跃于商界舞台上的,有在各自领域默默耕耘的,他们都以自己的方式担当并推动着中国的经济发展进程,成为各个行业和领域的骄傲。我们期待着,行业期待着,整个中国也期待着,期待着2017年,中国经济人物能再起风云!再展宏图!

  附录:获奖名单

  2016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特别大奖

  任正非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创始人 、总裁

  叶简明 中国华信能源董事局主席

  马 云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

  阎冰竹 北京银行董事长

  2016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刘建顺 漳州片仔癀药业董事长

  冯 彪 海南椰岛集团董事长

  王仁果 中国泰合集团董事局主席

  周锦霆 上海荷福控股集团董事长

  何俊明 科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

  束昱辉 权健集团董事长

  张玉玺 北京市新发地董事长

  王义政 福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杨泽元 宝胜集团董事长

  张武宗 石横特钢集团董事长

  2016中国经济十大新闻人物

  董明珠 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夏 历 吉林省美罗国际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姚 予 福建万协云商股份有限公司 总裁

  王端瑞 伟东云教育集团 董事长

  郭绍兴 太和集团 CEO

  陈继承 华视中广国际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王长田 北京光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总裁

  余葆红 硅谷天堂资产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王长川 源动力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总经理

  蔡文胜 厦门美图网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2016中国经济十大商业领袖

  牛 钢 大商集团 董事长

  张士平 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陈九霖 北京约瑟投资有限公司 董事长

  韦 杰 金诚集团 董事长

  郑翔玲 正大制药集团 总裁

  王 洵 必维国际检验集团 大中华区总裁

  杨宗义 福中集团 董事局主席

  陈怀德 富迪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侯凯明 朗饰(上海)壁纸商贸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大中华区总裁

  刘 进 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 总经理

  2016中国经济十大创新人物

  傅 彪 国际功夫联合会 主席

  查正发 江苏振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汪 滔 大疆创新科技 创始人

  杨 树 北京中电普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总经理

  刘广东 冠群驰骋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 总裁

  夏 勍 北京哥大诺博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兼CEO

  王瑞兴 上海禾泰特种润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孔丽娜 北京泰昌科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刘 超 上海纳宇电气有限公司 常务副总经理

  孟晓波 北京龙源通惠投资有限公司 董事长

  中国经济年度贡献企业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

  阿里巴巴集团

  上海荷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2016中国经济十大杰出女性

  冯乐平 北京庞各庄乐平农产品产销有限公司 董事长

  周群飞 蓝思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郑翔玲 北京泰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熊知画 创意快装工场 总经理

  宿南南 深圳中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袁 越 珠海双知教育文化品牌发展有限公司 董事长

  何雪利 深圳星光成人歌唱艺术培训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沈 亚 欧亚瑟水艺(太仓)有限公司 总经理

  狄巧玲•海尔 不莱梅贝克 中国区总经理

  田月舟 广东大一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执行董事

  2016中国经济十大创业人物

  胡玮炜 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 创始人

  程 维 滴滴出行 创始人兼CEO

  曲道奎 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总裁

  尹智勇 长园和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丁山华 江苏上上电缆集团 董事长

  韩金明 天津和治友德制药有限公司 董事长

  尚建华 中浩紫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白致昊 北京阳光泰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荀金庆 山东华威保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Karen Wang 简链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CEO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0/n476486792.shtml report 4314 12月19日,以“聚焦经济发展、评点新闻人物”为主题,由国家发改委中国经济导报社、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中国企业报》集团联合主办的“2016中国经济高
(责任编辑:唐绮 UF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