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海证券回应“萝卜章”事件:涉债券金额不超165亿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针对此前的“萝卜章”事件,国海证券22日发布公告称,债券交易协议涉及债券金额不超过165亿元人民币。其中80%以上为安全性和流动性高的主流国 债、国开债品种;信用债占比不到20%,且总体信用风险可控。

  国海证券在公告中表示,认可与与会各方的债券交易协议,愿意与与会各方共同承担责任。有关债券由与会各方继续持有,其中信用债风险收益由国海证券全部承担;利率债可以持有至到期,利率债投资收益与相关资金成本之差额由国海证券与与会各方共担,具体细节由我司与与会各方协商。

  其公告中还提及,对收到的伪造印章私签的债券交易协议进行了初步统计,涉及债券金额不超过165亿元,其中80%以上为安全性和流动性高的主流国债、国开债品种;信用债占比不到20%,且总体信用风险可控。目前公司经营一切正常,流动性风险可控。

  12月14日,有媒体爆出国海证券债券团队有员工“伪造印章”以公司名义签订协议,令多家机构代持的债券出现亏损。12月15日,国海证券公告停牌,当天与代持机构召开会议,双方各执一词。

  12月15日“假章门”事件爆发后,国债期货5年和10年期品种主力合约遭遇史上首次跌停。随后在央行MLF操作提振之后,上周五债市一度反弹,但在本周第一个交易日,国债期货市场再次下挫,银行间债市现券也继续下跌。

  12月20日晚间,证监会副主席李超主持调停会议,由证券业协会召集涉事的26到27家机构连夜开会。据悉,谈判一直持续到深夜,期间多次陷入僵持,但最终国海证券承认履行代持协议,但其他机构不得挤兑,共同承担一定的风险。

  以下为公告原文:

  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停牌事项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 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6年12月21日,我司关注到相关媒体刊发、转载了我司与 伪造我司印章私签债券交易协议事件相关事涉机构协调会议的 相关内容。

  为回应各方关注,现就有关情况补充公告如下:为了维护大局、履行社会责任,2016年12月20日我司与相关机构召开协调会议并达成了共识:我司认可与与会各方的债券交易协议,愿意与与会各方共同承担责任。有关债券由与会各方继续持有,其中信用债风险收益由国海证券全部承担;利率债可以 持有至到期,利率债投资收益与相关资金成本之差额由国海证券 与与会各方共担,具体细节由我司与与会各方协商。我司对收到的伪造我司印章私签的债券交易协议进行了初步统计,涉及债券 金额不超过165亿元,其中80%以上为安全性和流动性高的主流国债、国开债品种;信用债占比不到20%,且总体信用风险可控。目前公司经营一切正常,流动性风险可控。 公司将与与会各方尽快协商落实,早日解决问题,共同维护债券市场信用和交易秩序,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 的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s://www.cninfo.com.cn),公司发布的信息以指定信 息披露媒体为准,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后续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六年十二月二十二日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2/n476642370.shtml report 1454 针对此前的“萝卜章”事件,国海证券22日发布公告称,债券交易协议涉及债券金额不超过165亿元人民币。其中80%以上为安全性和流动性高的主流国债、国开债品种;信用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