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蚂蚁金服旗下招财宝平台陷3亿兑付风波| 互金资讯看野马

野马财经 债券 阅读(0) 评论()

  野马资讯快车

  你感兴趣的互金资讯都在这儿!

  1

  蚂蚁金服旗下招财宝平台陷3亿兑付风波

近日,蚂蚁金服旗下招财宝踩雷,陷入到侨兴电讯旗下两笔债券兑付风波。

此次无法按时还款的产品是侨兴电讯2014年私募债券第一期至第七期、侨兴电信2014年私募债券第一期至第七期。上述产品由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备案,并由其将产品信息发布到招财宝平台,产品均由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商财险)对债券本息到期兑付提供保证保险。

招财宝指出,自己是开放的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发布产品机构均为银行、保险公司等专业机构,且发布产品须引入保险公司获担保公司提供增信,为投资提供保证保险保障获担保。作为这次债券风波引发的平台,导致众多投资人利益受损,招财宝却并未提及自身的责任。

  

  2

  互金融技术平台:目前涉嫌违规的互联网金融网站达2420家

12月21日举办的凤凰“NF+”峰会上,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吴震介绍了国家互联网安全应急中心近一年的工作,他表示,目前正在筹备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联盟。

吴震介绍,自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分析技术平台建设以来,截至2016年12月20日,系统监测到的互联网金融发展情况如下:发现互联网金融网站11173家,其中涉嫌违规的网站2420余家,系统预警过的高危网站381家。此外,正在运营的互联网金融平台6928家,活跃用户6.27亿人,互联网金融支付累计交易额约44万亿,互联网金融仿冒网页4.32万个,受害用户7.5万余人次

  

  3

  苏宁金融与江南公交达成战略合作

在苏宁金融集团和南京江南公交客运有限公司战略合作仪式上,南京公交车上将试点推出苏宁支付扫码付功能,刷手机付款成为市民公交出行的全新体验。

据了解,截至12月20日晚,南京165路、50路共计59辆公交车已经全部安装苏宁支付公交车载POS机,12月22日起南京市民使用苏宁金融APP靠近POS机扫描付款码即可付款。

  

  4

  蚂蚁金服涉足公益性小贷机构中和农信

据经济观察报消息,中和农信获得蚂蚁金服、国际金融公司(IFC)和天天向上基金的战略投资,蚂蚁金服成为继中国扶贫基金会之后的第二大股东。

本次蚂蚁金服入股中和农信后,双方将在渠道、风控、资金、大数据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共同为广大农村地区用户提供普惠金融服务,将小额信贷在农村金融领域的服务全面升级。

中和农信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公益性小额信贷专业机构,服务已遍布国内18个省的229个县,其中85%为国家级贫困县或省级贫困县。截至2016年11月底,中和农信累计放款161万笔,放款金额达到184亿元。

  

  5

  京东金融11月线上销售额较去年同期上涨约43%

日前,京东金融针对11月大数据消费指数,发布了《11月线上销售同比增速减、价格升》的报告。

根据报告,今年同比增长最快的十大子行业分别是空调、灯具、办公用品、调味品、香水彩妆、婴幼玩具、净化器、智能设备、钻石和饮料。其中,智能设备和空调成为近两年高峰期最闪耀领域,平均增速达178%和105%。

由于“双11”促销前置对11月整体销量起到显著影响,今年11月线上销售额较去年同期上涨约43%。其中当月环比涨幅最快的是服装鞋包,其次为电脑、家居家装、家用电器和手机数码,增速分别为5.4%、4.4%、3.5%、3.3%和2.6%。值得注意的是,11月个护化妆、珠宝首饰和母婴保健价格下降,累计降幅在2%-3%之间。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3/n476782438.shtml report 2977 野马资讯快车你感兴趣的互金资讯都在这儿!1蚂蚁金服旗下招财宝平台陷3亿兑付风波近日,蚂蚁金服旗下招财宝踩雷,陷入到侨兴电讯旗下两笔债券兑付风波。此次无法按时还款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