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医生提醒:桔子、芒果吃多了,皮肤真的会变黄!

央视财经 阅读(0) 评论()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最近,在四川省攀枝花市有孩子因为桔子吃多了而被发现皮肤发黄,这是怎么回事呢?

  20号一大早,在四川攀枝花市妇幼保健院儿科门诊,一位妈妈带着2岁的的女儿前来问诊,说发现孩子皮肤发黄3天了,一家人都很担心。

  但是通过检查,结果显示女孩血检和肝功能一切都很正常,没有肝炎表现或其他严重疾病,孩子身体状况也很好。

  排除了身体上的疾病,医生又开始仔细询问孩子最近的饮食情况,孩子妈妈说最近女儿爱吃桔子,一天可以吃上五六个,那么皮肤变黄是不是跟吃桔子有关系呢?

  随后,医生在对女孩身体的微量元素进行了分析后发现,孩子体内有一项指标“胡萝卜素”超出了普通人体的2到3倍,而胡萝卜素则大量存在于柑橘类水果中。

  四川攀枝花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医师 夏嘉陵:胡萝卜素,你短时间内吃的过多以后,他超过了肝脏的解毒能力,他这个胡萝卜素就会到血液里面去,就会表现出皮肤是黄的。这种情况成人和儿童都有,儿童也比较多。

  据医生介绍,不仅吃桔子如此,大量进食南瓜、橙子、胡萝卜、芒果同样也会出现这样的症状。但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因为过量食用柑橘类水果而皮肤变黄,体内胡萝卜素代谢酶缺乏的人群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而这类人群即使皮肤发黄,也无需担心,只要停止食用后,色素会自行消退,并不会影响身体健康。

  (本文编辑:陈雨芫)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4/n476840391.shtml report 1610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最近,在四川省攀枝花市有孩子因为桔子吃多了而被发现皮肤发黄,这是怎么回事呢?20号一大早,在四川攀枝花市妇幼保健院儿科门诊,一位妈妈带着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