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1192家上市公司发年报预告 12家净利预增超10倍!

央视财经 年报 阅读(0) 评论()

  (央视财经《交易时间》)截至昨天,两市已有1192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年报业绩预告,其中预计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公司占45%,不到一半。在所有已披露预告的公司中,新光圆成预计今年净利润增长超过400倍,暂居 “预增王”的宝座。

  截至昨天晚间,两市已有1192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年报预告,其中预减398家,预增539家,占比45%。净利润预增的公司中,有120家预计2016年净利润增幅翻倍,增幅在5倍以上的有24家,增幅超过10倍的有12家。其中,新光圆成、中泰化学、德展健康等个股目前居于预增榜前列。

  公开信息显示,新光圆成高达400倍业绩增幅主要是由于公司在报告期内完成了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还在年初定增近10亿股,合计作价超过110亿元收购万夏房产和新光建材100%股权。同样因为资产重组业绩得到大幅提升的还有德展健康、大康农业、北京文化等。

  预增幅度排名前10的公司中,猛狮科技和多氟多都属于电池行业,由于今年新能源车规模进一步扩张,锂电池及上游原材料量价齐升,两家公司预计2016年净利润增幅分别为31倍和12倍。

  此外,从行业来看,业绩预喜的公司中,医药、汽车零部件以及化学制品三个行业的占比较高。包括化学制剂、生物医药等子行业在内的医药行业中,有64家公司业绩预喜。

  (本文编辑:陈雨芫)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6/n476971083.shtml report 1111 (央视财经《交易时间》)截至昨天,两市已有1192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年报业绩预告,其中预计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公司占45%,不到一半。在所有已披露预告的公司中,新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