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第七届中国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年会在雅安荥经举行

21世纪网 阅读(0) 评论()

  

  国务院参事蒋明麟作主旨演讲刘刚摄

  中新网荥经12月26日电 (刘刚)26日,以“创造生态价值,推动绿色发展,循环经济在探索中前行”为主题的第七届(2016)中国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年会暨新华网循环经济调研示范点启动式在四川雅安市荥经县举行。

  当天的会议广邀了各界嘉宾莅临荥经,围绕循环经济领域的重大问题,促进学术界、产业界、投资界、政府、媒体、社会组织、消费者之间的多层面、多边对话沟通和深度合作,推动企业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理念及实践的传播和推行,探索出一条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的“中国道路”等进行了交流。

  据悉,四川一名微晶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四川全省循环经济示范企业,被新华网评为第一批“循环经济调研示范点”之一,也成为了四川省第一家循环经济调研示范点。

  

  循环经济调研示范点揭幕 刘刚 摄

  国务院参事蒋明麟作了题为“创新体制机制、推动绿色发展”的主旨演讲。他说,我感觉生态价值就是人类社会可持续和永续发展的最基础的条件。如今人们对生态价值的认识有了一个飞跃,生态价值本身就存在,是我们过去忽视它、轻视它、违反了它的规律。现在我们创造生态价值,就是要改变过去的思维方式和社会经济发展的模式,把它的价值挖掘出来的过程。蒋明麟表示,创造生态价值更多的是对自然力的尊重和对自然生态的遵守,我们必须转变我们的观念,转变我们的经济发展方式,实现绿色发展。一名微晶用科技驱动为先导,用花岗岩废料生产微晶玻璃的实践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范例,我认为是发展循环经济的一个典范。我相信通过本次年会能使循环经济在新基础上有更高的发展,我们也将为循环经济和绿色发展取得更大的进步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雅安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加良介绍,当前雅安全市正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绿色发展的新理念、新战略和新部署。雅安全市上下始终坚持绿色发展,推进发展振兴,加快建设美丽雅安和生态强市,我们也一直保持了攻坚克难的精气神和灾后重建的良好态势。他表示,保护生态环境,促进可持续发展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我们愿同大家一道积极履行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社会责任,携手探讨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中遇到的体制障碍和技术瓶颈,共同创造一个绿色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企业代表现场书法承诺担当社会责任 刘刚 摄

  “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生态荥经是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荥经县县长李蓉说,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实现全面小康,建成生态荥经,鸽子花都。”下一步,我们将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积极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走绿而美绿变晶的发展之路,推进荥经可持续发展,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承诺。

  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网络执行秘书长韩斌认为,企业对社会和发展的贡献至关重要。负责任的企业是推动社会发展,改善人类生存环境的积极驱动力。据预测,到2050年满足人类的需求将需要三个地球的资源,人类基本生活需要的要素水、食物和能源正面临巨大的压力。企业作为社会财富的创造者,是推动经济社会的重要力量,同时也是消耗者,是环境污染的主要来源。他表示,企业在享受社会环境赋予发展机遇的同时,应当义不容辞的承担起对员工、消费者和社会等利益相关方的责任,以及对环境的责任,承担起推动可持续发展的责任。(完)

business.sohu.com true 21世纪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6/n477000303.shtml report 1830 国务院参事蒋明麟作主旨演讲刘刚摄中新网荥经12月26日电(刘刚)26日,以“创造生态价值,推动绿色发展,循环经济在探索中前行”为主题的第七届(2016)中国社会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