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12.27早知道:又一投资平台疑跑路涉及金额上亿

金融工厂 跑路 阅读(0) 评论()

  北京一投资平台疑跑路涉及金额上亿 或涉5-6万客户

  出于对朋友的信任,2015年开始,彭女士先后向朋友所在的北京盛世汇海投资管理公司(简称盛世汇海)投资几十万元,结果今年11月28日,朋友突然告诉她,由于借他们公司钱的人逾期未还款,彭女士的钱可能回不来了。12月26日,盛世汇海前高管魏小军(化名)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由于资金链断裂,集团下属多个子公司运营出现问题,目前北京十余家门店已关门,全国受影响客户可能达五六万人,涉及金额可能超四个亿。北青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多位受害人报警。

  银行理财年末效应发威 收益率“破5”产品重出江湖

  在低利率的资产配置环境下,今年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可谓连连走低,年化预期收益率“破5”的理财产品已经销声匿迹很久,让不少银行理财的粉丝都萌生退意。不过,临近年底,银行主动负债需求上升,高收益率理财产品也得以重出江湖。

  大部分银行理财产品年化预期收益率达到4%以上,部分中小银行近期发行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更是达到了5%,吸引了很多储户购买。

  南京银行7年存续期产品1年就提前“清盘”

  投资有风险,个人如此,机构亦然。面对投资市场的风起云涌,即便是银行等专业的代客理财机构也都可能选择退避三舍。

  11月10日,南京银行个人业务部发布了关于“创鑫财富牛1501期8”人民币理财产品提前终止的说明。南京银行表示,“ 创鑫财富牛1501期8人民币理财产品于2016年11月24日进行收益分配。在该理财产品运作期间,债券市场、股票市场的大幅波动使得原有投资策略很难执行,无法按照产品说明书约定比例进行资产投资,为充分保护投资者的投资安全,根据理财合同相关条款,经审慎考虑,决定在该产品收益分配日提前终止该产品。投资者所有本金及运作周期收益将于11月24日划至投资者账户,投资者最终收益以提前终止日当日公告为准”。

  421只私募债平均利率9.37% 隐身理财平台风险藏

  私募债违约风波不断发酵,多家公司卷入漩涡,孰是孰非至今仍没有得出一个明确的答复。不过这轮违约风波将私募债再一次推到了风口浪尖。

  根据同花顺统计,截至12月26日,仅在沪深两个交易所发行的,还未到期的私募债规模达到762.67亿元,票面发行利率高达9.37%,如果算上各类地方性发行平台所发行的私募债则规模更大,收益更高。

  更让人担心的是,私募债包装成理财产品已经成为业内的公开秘密,原本高风险的产品摇身一变成了低风险的“类固定收益”产品。

  保监会再念紧箍咒 排查网络互助保险违规经营

  记者余世鹏报道 互助保险已成为保监会监管的重点对象之一。昨日,针对近期出现的网络互助平台违规宣传和经营现象,保监会下发《关于开展以网络互助计划形式非法从事保险业务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各地保监局对网络互助非法从事保险业务开展专项整治,于2017年1月16日前完成排查。

  《通知》指出,当前以网络互助计划的互联网平台注册为互联网公司或科技公司,以互联网为主要渠道,以互助计划等名义向公众收取费用、招募会员。如果会员发生约定的意外事故、重大疾病等风险事件,再向会员分摊或募集互助金。针对此种行业乱象,各地保监局将排查运营主体工商登记注册在本地区的全部网络互助平台,摸清各平台基本情况和风险底数。

  鸡年纪念币28日起预约

  最新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2日起发行2017年贺岁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2枚,其中银质纪念币1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1枚。

  在央行发布的2016年第31号公告中,可以看到,双色铜合金纪念币面额10元,发行数量为5亿枚,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40枚。银质纪念币为普制币,面额3元,圆形,直径25毫米,含纯银8克,成色99.9%,最大发行量270万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business.sohu.com true 金融工厂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7/n477020429.shtml report 2022 北京一投资平台疑跑路涉及金额上亿或涉5-6万客户出于对朋友的信任,2015年开始,彭女士先后向朋友所在的北京盛世汇海投资管理公司(简称盛世汇海)投资几十万元,结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