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八大基金总监看2017年:将现慢牛走势 看好此类股

  2016年行将结束,大盘在年初熔断之后的一路下跌震荡调整,最终也不太可能收回年初失地。2017年市场将何去何从?哪些板块会有难度的投资机会?搜狐基金特约八家知名基金投资总监,看这些基金大佬对明年的市场怎么看。

  华夏基金阳琨:明年股市会比2016年好 坚定持有一类股

  展望2017年的股票市场,可能会比2016年好一点,货币政策在未来一段时间里不会显著地收紧。而且随着投资人在房地产市场投资受阻,短期来看战略市场投资资金流出的格局下,股票市场在某种程度上还会受益于总体流动性环境比较宽松。

  针对2017年的股票市场,建议大家一定要去持有优质资产,要去选择那些受益于资产脱虚入实,真正受益于经济的成长,在盈利、收入一些关键的经营指标上可跟踪、可预期,甚至能够看到逐步成长的上市公司。

  随着深港通、沪港通的全面开通以后,香港证券市场已经成为投资人新的投资选择,相较于国内的证券市场而言,香港证券市场估值较低。同时又有一些内地市场缺乏的、独特的、优秀的投资品种,如果能够早日发现这样一些估值上的差异,发掘潜在的投资机会,也将是实现超额收益的重要来源。

  兴全基金吴圣涛:2017年A股将上演一轮估值修复行情

  在吴圣涛看来,从宏观层面来看,市场预期的整体宏观经济增速下滑的背景并未发生改变,同时全球的无风险利率也仍然维持在相对低位。但是在11月份债券市场波动之后,“市场却出现了比较大的机会”。吴圣涛表示,市场的估值水平出现大幅度的修正,而且在春节之后市场的无风险利率可能会出现企稳的态势,在这样的背景下,有理由去判断接下来可能会上演一轮估值修复的行情。

  实际上2016年A股市场的震荡走弱的态势让市场出现大量过于悲观的声音,在吴圣涛看来,这种震荡走弱的背后同样出现了不少行业出现复苏及持续成长的机会。同时在2016年成长性行业都出现了大幅调整,估值水平也被大幅修正。“也许到2017年底去看2018年业绩的时候,估值可能已经很有吸引力了”。基于此,吴圣涛认为2017年的A股市场表现或将好于震荡下行的2016年。

  对于市场比较担心的美联储继续加息问题,吴圣涛则表示市场似乎都在预期美国加息进度加快,导致无风险利率上行,美元资产吸引力增强,“的确会对A股市场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但是毕竟A股市场毕竟是一个新兴市场,有它的运行规律。“估值水平、业绩增速可能还是最核心的”,吴圣涛表示,“而且短期的影响前段时间已经在A股市场有所体现,未来的冲击可能会变小。”

  南方基金史博:2017年将是“震荡慢牛”的态势

  我认为明年将是“震荡慢牛”的态势,除非通胀失控。当前,经济企稳和企业盈利恢复的基本面改善趋势暂时没有拐头迹象,对权益市场偏利好,但无风险利率上升过快将削弱资产荒逻辑,不利于权益市场。综合看,A股将维持震荡走势,预计中枢很可能是往上的。

  影响A股最核心的因素是无风险利率,本质是通胀。影响股市的三个要素:风险溢价应较稳定,中国经济企稳,决策层对经济有较强控制力,人民币汇率将结束2016年的大幅贬值回归平稳;另外企业盈利恢复也是大概率事件;唯有无风险利率的上升幅度较难预测。

  投资主题上可以关注国企改革、农业供给侧改革和中美摩擦增多利好的国防军工。2017年我着重自上而下看好盈利能力恢复的周期股,淡化高股息策略,也将自下而上精选白马成长,不会拘泥于成长股的行业和板块。深港通开通之后,看好港股的低估值成长股修复,但个股上更看好深交所部分质优个股的表现。

  广发基金刘晓龙:2017年结构性机会可期待 注意两大风险

  总体上2017年权益市场偏乐观,2017年预计风险不大,结构性机会可以期待。

  从大类资产配置来看,债券三年牛市大概率结束了,房地产受到高压政策压制之下,对资金的吸引力大幅下降。而经历了一年半熊市的股市估值处于相对低位。自2015年6月调整以来,熊市已经持续了一年半时间,主板基本上已经没有泡沫,估值较低;成长股方面,很多公司业绩在增长,股价持续创新低,不少成长股的估值到了性价比合理的阶段。经济层面,2012年以来的经济下滑让大多数行业完成了自然出清。

  至于市场风险方面则需要关注两点,一是估值有泡沫的成长股和大小非抛售意愿比较强的公司。其次是通胀,如果通胀起来,可能会导致流动性持续收紧,对于权益类资产估值压力较大。

  传媒、计算机等板块属于2015年6月份以来下跌较多、被抛弃的品种,可以成明年投资关注的重点。成长股的机会应该更大,机会可能是批量性的,但周期股和价值股也会有个体性的、分散的投资机会。

  华宝兴业基金任志强:四类股或将爆发

  从大类资产配置角度看,2017年权益市场的吸引力在上升。在债券、股票、大宗商品、房地产等几大类资产中,由于政策和居民短期加杠杆能力受限,流入房地产的资金是被挤压的;商品价格今年涨幅也比较大,明年的吸引力降低,而且商品市场本身不是个非常大众化的市场;债券市场目前处于调整之中,如果调整比较充分的话明年还是有投资机会,但因为绝对收益率比较低,债券投资的收益率难以高到哪里去;剩下的能够获取比较高收益的只有权益市场了。

  2017年配置方向上,有四条主线值得关注:

  第一条主线是增量资金资产配置思路。目前看保险资金、银行资管、社保、年金等机构资金是主要的增量资金,这些资金偏好稳健的投资品种,例如高股息、低估值、行业格局稳定的公司以及确定性成长的公司;

  第二条主线是精选成长股,精选那些业绩增长确定性强、所在行业发展前景广阔、所在行业竞争格局比较好同时估值又比较合理的公司;

  第三条主线是改革方向的突破,例如国企改革等;

  最后一条主线是周期盈利复苏、行业库存低、需求稳定且集中度上升的细分子行业的龙头,这些公司的盈利修复具备持续性。

  新华基金崔建波:2017年大盘会在2800-3500区间波动 看好军工股

  新华基金投资总监崔建波表示:整体来看,明年可能是前低后高的情况。明年会上一个台阶,市场震荡整固、前低后高,在2800-3500这个区间波动。中国在经济已经跨过了重化工业之后,后面只能靠高端制造和现代服务业,这两个内生的动力推动中国经济的增长,这两个方向应该是确定无疑的,只是在其中怎么样找到一个投资的机会。高端制造业的方向当中,军工无疑是我们的重要的投资的领域。

  崔建波认为:明年下半年看好创业板行情。明年上半年有一波对创业板估值的消化。如果政策继续收紧的话,那么上半年还有比较难熬的场景。

  新华基金研究总监张霖认为:2017年的通胀高点可能在一季度出现,总体中枢高于2016年,所以2017难以见到全面的货币宽松。并且,由于中美利差收窄,汇率压力增大,“宽财政+中性货币政策”将是大概率事件。

  首先一带一路是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的重大战略决策,2017年预计这种势头只增不减,具体可关注基建产业链,比如轨交、核电等。其次消费、二胎与养老前景巨大,从孕期消费到婴幼儿食品用品、药品,以及教育、游戏、动漫等值得关注,伴随着科技的进步,再生医学、3D打印技术市场前景巨大,而且医疗美容处于爆发前夜,看好医疗美容板块未来前景。还有就是国企改革是2017重要主题,供给侧改革的亮点是农业。同时也军工板块的前景可期,重点方向为大飞机、航空发动机、海工装备与船舶等。

  招商基金王景:2017年投资A股关注3条主线 债市机会显现

  招商基金股债双料金牛基金经理王景认为:从基本面上看,由于当前经济结构的问题,房地产在经济发展中作用较大,房地产成交持续萎缩将是影响经济的最重要的便利,2017年的经济增速将会是谨慎乐观的态度。再看资金面的情况,国内外利率水平预期都将上行,资本市场面临的基本面难言乐观。尤其在美国加息的背景下,我们的货币政策也没有更多的选择。

  谈及未来看好哪些板块的投资机会,王景表示:第一是制造业细分行业龙头企业。第二是受益国企改革和土地改革的板块和个股。第三是军工。

  对于当前的债市风波,招商基金固定收益投资部副总监邓栋表示:尽管近期有债市暴跌,但是经济下行的趋势决定债市长期慢牛的趋势依然存在。具体首先来看利率债,短期需要观察货币政策边和资金面,而中期需要关注通胀预期证伪和经济下行的压力;再看信用债,资金面紧张,信用利差抬升,对信用债扔采取提高等级、控制久期的策略;而针对可转债,估值压缩已经基本到位,可以等待权益机会。

  海富通基金王智慧:把握结构性机会 五类股有机会

  2017上半年,受益于2016年房地产销售快速增长的滞后效应,房地产投资或出现反弹,并带动经济继续惯性上冲。但由于供给侧改革带来的供给端收缩叠加补库存周期和需求回暖,中上游产品价格的上涨也将持续发酵。

  因此,2017上半年经济可能没有大的下滑风险,而通胀却有一定的上行压力。在这样的情况下,货币政策难以放松,可能还会在边际上持续收紧,从而不利于股票市场的估值提升。而下半年,房地产投资增速下滑的概率比较大,物价上行的压力也会减缓,货币政策可能会因此相对宽松一些,以对冲经济下滑的风险,从而更有利于资本市场的表现。

  目前A股市场整体的市盈率大约在22倍,虽然不算特别便宜,但有些板块的估值已处于历史相对较低位置,未来市场若有调整则可能达到历史低位附近。通过对于各大类资产的横向比较,王智慧表示,股票在各大资产中相对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

  未来一段时间具有潜力的投资板块可能出现在以下方面:第一,后周期涨价品种。第二,国企改革。第三,受益于人民币贬值的出口型企业。第四,增长确定性比较高的价值成长股;第五,有稳定增长预期、估值具有安全边际的低估值、高分红板块。

business.sohu.com true 金融工厂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8/n477122488.shtml report 4583 2016年行将结束,大盘在年初熔断之后的一路下跌震荡调整,最终也不太可能收回年初失地。2017年市场将何去何从?哪些板块会有难度的投资机会?搜狐基金特约八家知名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