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创15年新高 金价士气大增(图)

中金网 消费 阅读(0) 评论()

  中金网12月28日讯,美东时间周二,美国会议委员会报告称,美国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至113.7(此前专家预测值为108.90),较11月的消费信心指数107.1有较大提升。

  美国消费信心指数此次达到自2001年来的历史新高,反映出美国消费者对特朗普当选后经济前景信心的增强,一直跌跌不休的金价似乎找到了一股站起来的信心。

  黄金交易今日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二月黄金交易价格上涨0.47%,交于1138.90美元。由于圣诞节日,市场交易量有所下降,因此黄金价格基本维稳也并不奇怪。

  美国会议委员会还表示,最新的消费者信心指数统计显示,当前美国的消费信心已经达到了经济衰退以前的水平。

  “对当前经济形势的有利评估以及短期经济发展前景的乐观态度助推了消费者的消费信心。大多数消费者在大选前都进行过了调查,在与此次的结果对比后我们发现,消费者的乐观态度并没有因意外的大选结果而受到太大的影响。随着节假日的到来,零售业的消费信心应该会传出更多更好的消息。” 该委员会首席经济预测师Lynn Franco说道。

  有专家表示,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上涨为美元指数的上涨提供了上升动力,进而会打压黄金和白银的走势。

  但照目前的状况来看,黄金在过完圣诞节后似乎get到了一丝元气,虽然跌势阴影犹在,但信心还是有较大程度上涨的。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金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8/n477145126.shtml report 843 中金网12月28日讯,美东时间周二,美国会议委员会报告称,美国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至113.7(此前专家预测值为108.90),较11月的消费信心指数107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