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今年访港游客数再跌5% 奢侈品现关店潮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香港的零售业和旅游业依然在经历着寒冬,刚刚过去的圣诞节并未能带来客流和营业额的大丰收。而曾经风光的奢侈品业尤其难熬,不仅销售额显著下滑,租金高和内地游客锐减的双重压力甚至引发了"关店潮"。

  据香港经济通12月28日报道,谢瑞麟珠宝副主席及首席策略暨财务官伍绮琴表示,就刚过去的整个圣诞长假期(12月22至27日),集团港澳地区销售则按年跌逾10%,主要原因是26及27日的销情不及圣诞前夕,加上去年同期金价大幅回落出现小金潮,基数较高所致。

  而根据中新社报道,今年圣诞期间,香港各大小商场都各出奇谋,有的举行幻彩灯汇演,有的邀请马戏团表演,希望抢攻零售商机。不少商户趁机推出优惠的圣诞套装、空前的打折力度、买一送一等活动。但尽管如此,"全港购物节"召集人、全港各区工商联会长李鋈麟却表示,港人消费力毕竟有个限度,零售业始终需要游客来支持,尤其是奢侈品零售,目前内地访港旅客数目仍然不够。

  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访港旅客整体下降2.5%,是2003年开通内地居民"自由行"以来,访港旅客人数高速增长逾十年后,首次出现下跌。香港特区立法会旅游界议员姚思荣预计,2016年整体访港旅客将下跌约5%。

  香港零售业,尤其是奢侈品业的不济还表现为接二连三发生的"关店潮":

  今年12月,Ralph Lauren关闭了铜锣湾面积约2万平方英尺(约1858平方米)的门店;Forever21预计明年初关闭铜锣湾京华中心约5万平方英尺的旗舰店,仅保留旺角约1.9万平方英尺的门店;英国时装品牌Burberry在下一财年计划缩减太古广场旗舰店50%的面积;Coach和美国青少年时尚品牌Abercrombie & Fitch在租约未满的情况下选择了提前撤店,由于提前解除租约,Abercrombie & Fitch将在明年第四季度支付高达1600万美元的违约金。

  此外,最新消息显示,奢侈品牌Prada也将于今年12月31日关闭其位于半岛酒店购物中心的精品店。Prada在香港总共有11家门店,该公司年中报告显示,今年的上半年在中国的销售额下跌了24.4%,其中"香港和澳门地区下滑的影响严重"。

business.sohu.com true 澎湃新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9/n477257323.shtml report 967 香港的零售业和旅游业依然在经历着寒冬,刚刚过去的圣诞节并未能带来客流和营业额的大丰收。而曾经风光的奢侈品业尤其难熬,不仅销售额显著下滑,租金高和内地游客锐减的双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