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12.30财先锋:被组团炮轰 马云疑似作出强硬回应

  【12.30财先锋】

  1、被宗庆后、董明珠组团炮轰 马云作出强硬回应

  昨日,马云出席“江苏省浙江商会十周年大会”,针对近期备受争议的“宗庆后谈五新胡扯”事件,马云,企业家必须学习和思考“五新”趋势,否则这个企业将要被落后的思想淘汰,而不是被技术淘汰,对于企业家来说“五新”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疑似回击宗庆后和董明珠。

  关于实体经济,马云说,什么是实体经济,大家都讲实体经济非常艰难,实体经济真正的定义是什么,大家查过没有,实体经济的定义是人类通过思想、财富、工具,在地球上创造的生产和流通的商业,生产制造是实体的一部分,流通更是实体经济的一部分。

  “有人说实体经济难,虚拟经济就不难吗?BAT也胆战心惊。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都很难,中国也只是诞生了几家大的互联网企业,而且如履薄冰。”马云如是反驳“虚实对立论”。

  “中国不是实体经济不行了,而是你的实体经济不行了。”马云说,中国不是实体经济做不出来了,而是你的实体经济由于缺乏开拓精神和创新精神而不行了。

  2、养老金入市发令枪已打响?社保基金会收到首批签约省份确认函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投资运营将稳慎推进。

  12月28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表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也已经正式启动。尹蔚民还表示,2017年人社部将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并稳慎推进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

  12月29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在其《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表示,地方养老金委托管理任务方面,制订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战略资产配置计划》。经过积极沟通协商,第一批与社保基金会签署委托合同的省(区、市)已正式来函确认。

  3、报告称我国电信资费处于全球中低阵营 专家:高估了

  国际电信联盟(ITU)11月22日发布的2016年《衡量信息社会报告》对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上一年度ICT服务价格(电信业务资费)进行调查,形成IPB指数。报告显示我国2015年各项电信资费水平处于全球中低阵营。专家表示,IPB指数基本反映了我国情况,尚具有一定局限性,在一定程度上高估了我国用户ICT服务真实负担程度。

  4、刘士余的2016:A股整体上涨8.25% 加大新股发行力度

  2016年2月20日,刘士余接替肖钢担任中国证监会主席一职,至今已10个月有余。2016年即将结束,刘士余引领下的资本市场监管发生了哪些改变?

  自从刘士余今年2月20日上任证监会主席以来,A股总体上表现为稳中有升。2月19日上证指数收盘2860.02点,而截止12月29日,上证指数报收3096.10点,整体上涨了8.25%。

  2016年,加强监管成了证监会的一项重要工作,从新股发行、并购重组、借壳上市以及公司债方面,证监会全面强化了对于上市公司、中介机构、私募基金等诸多市场参与者的监管。

  5、中石油负责人2015年薪酬有多少?董事长税前报酬52万

  从中石油官网获悉,根据深化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15年度中央企业负责人薪酬信息披露工作的通知》及国务院国资委相关要求,对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企业负责人2015年度薪酬情况进行披露。

  其中,中石油董事长王宜林2015年度税前报酬合计52.01万元。中石油股份公司总裁汪东进税前年薪合计72.4199万元。

  6、董明珠逢大跌就买 两年来29次买入格力电器

  2016年即将过去,这一年,A股大幅震荡,大多数投资者可能都没有赚到钱,进而对投资失去了信心。此时,不妨看看一些明星企业家是如何炒股的,可有值得借鉴之处?

  深交所公布的资料显示,董明珠最早以“竞价交易”的方式买入格力电器是在2014年3月7日,随后就一发不可收拾。在截至目前的两年多时间里,累计买入29次,买入之执着堪比其目前对造车的执着。买入数量上,多的时候,董明珠会买入20多万股,少的时候,则仅买入数千股,甚至有一次只买入100股。同时,在这两年多,董明珠对格力电器的卖出次数则为零。

  复盘董明珠这两年多时间的买入时机,可以发现其对时机的把握非常成功,大多数交易是在格力电器股价大幅回调之时逢低买入。在董明珠买入的29个交易日,格力电器的股价有22个交易日是下跌的,没有一个交易日股价是大涨的。

  总体上看,董明珠主要是在两个时间段密集买入格力电器:一是去年牛市结束后。经过两轮暴跌,董明珠于当年9月份密集出手,全月买入13次,累计买入数量达140万股。随后格力电器股价也跟随大盘企稳回升。二是今年1月份股市暴跌时。董明珠于当月中旬开始买入,到2月初,累计出手9次,合计买入45.8万股。随后格力电器股价也企稳回升。

  除了上述两个时间段,董明珠在其他时期也分散买入,而其买入时机也选择在格力电器股价低迷之时。例如其最近一次出手是在12月20日买入2万股。当时因受监管层强硬表态不支持险资杠杆资金举牌等消息面影响,格力电器与其他险资举牌概念股一起集体大跌。

business.sohu.com true 易读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30/n477351768.shtml report 2946 【12.30财先锋】1、被宗庆后、董明珠组团炮轰马云作出强硬回应昨日,马云出席“江苏省浙江商会十周年大会”,针对近期备受争议的“宗庆后谈五新胡扯”事件,马云,企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