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石化今日起在北京开售“京六”汽柴油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界面 庄键
  • 手机看新闻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下称中石化)率先启动了“京六”汽、柴油的销售,并计划提前半个月完成旗下在京562座加油站的油品升级,此举将有助于改善北京糟糕的空气质量。

  12月30日,中石化对外宣布,在北京地区的562座加油站已启动“京六”标准油品的置换,预计2017年2月中旬完成更新换代。同时,中石化北京十里河加油站已经开始销售该新标准的汽、柴油产品。

  中石化称,相比现行的“京五”标准,“京六”油品的环保性能进一步提升,并称“京六标准是世界上迄今技术要求最高标准的汽、柴油”。该油品严格限值烯烃含量,以此减少机动车尾气污染物排放,并改善空气质量。根据北京市环保部门的统计,使用“京六”标准油品后,预计在用汽油车颗粒物排放降幅可达10%,非甲烷有机气体和氮氧化物也能降低8%-12%。
今年10月,北京市宣布将采用“京六”车用汽、柴油标准,并将于2017年1月1日起实施,油品更新的置换期为1月1日-2月28日。3月1日过渡期结束后,北京将全面使用“京六”标准油品,替换原先的“京五”油品。

  今年10月,北京市宣布将采用“京六”车用汽、柴油标准,并将于2017年1月1日起实施,油品更新的置换期为1月1日-2月28日。3月1日过渡期结束后,北京将全面使用“京六”标准油品,替换原先的“京五”油品。

  按照中石化的计划,燕山石化、沧州炼化和齐鲁石化三家炼厂将保证“京六”标准油品的供应。目前,燕山石化“京六”标准汽油月产能为25万吨,年供应量可达300万吨,约占北京汽油使用量的75%。燕山石化已提前对汽油吸附脱硫、制氢等装置和设施进行改造,消除了生产瓶颈。沧州炼化和齐鲁石化将为燕山石化补充“京六”标准油品的产能。

  北京的历次油品质量升级均领先于全国其他地区。2004年,北京制定并实施了严于国家标准的车用燃油第二阶段地方标准(“京二”)。随后的2005年、2008年和2012年,又出台了第三、第四和第五阶段的油品地方标准,中石化则在这些阶段同步实施了油品的供应升级。

  中石化此次发布的消息还透露,其正按照国家油品质量升级规划,推进多家炼化企业进行油品质量升级项目的建设和改造,以确保按期完成“国六”油品质量升级任务。从2000年起,中国的油品标准从“国一”升级至“国五”。其中汽油的硫含量从2000年的不大于1000ppm下降至目前的不大于10ppm。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1044774.html report 1486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下称中石化)率先启动了“京六”汽、柴油的销售,并计划提前半个月完成旗下在京562座加油站的油品升级,此举将有助于改善北京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