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曙光乍现 人民币汇率大涨利好股市和黄金?(组图)

  中金网01月06日讯,周四深夜,离岸人民币(CNH)再度发力上行,上涨超过1000点涨幅超1.5%,中午暂时围而不攻的6.78元关口被击破。周三至周四,CNH已连续收复从6.95-6.78共计18个关口。

  在岸人民币CNH周四夜盘最高至6.7789,创2016年11月9日以来的近两个月新高。1.5%的涨幅创去年1月11日以来之最,而两天总计2.6%的涨幅创连续两天的历史纪录。

  同时昨日美元大挫,美元指数跌超1%,至三周低位;而本周初还曾触及14年高位。美元下跌的主要原因是人民币的强势暴涨,再加上中国和欧洲的强劲经济数据,和美国远不及预期的就业数据。

  分析认为,此轮人民币大幅上涨,短期内可能令人民币阶段性稳定,中长期来看对黄金、股票、债券和房地产市场产生深远影响。

  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指出,美元走弱、国内经济L型筑底等为人民币短期走稳提供了基本面环境。随着负面因素退潮, 曙光乍现,利好股市和黄金。

  2017年1月20日特朗普正式上任,对其经济政策的实施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市场重新调整预期, 美元指数回落,1-2季度黄金可能有机会。

  随着特朗普效应开始逆转缓解新兴市场压力、央行加大流动性投放力度钱荒退潮、汇率维稳、监管层协调解决“萝卜章”事件、供给侧改革加码推进,负面因素消退,债市趋稳。

  股票市场受益于企业盈利改善和供给侧改革驱动,基本面扎实,回调提供了买入机会, 抗通胀、受益改革和超跌成长股 是未来主线。

  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姜超的目光则放得更加长远,他认为,人民币短期或将保持阶段性稳定。但长期看,稳定汇率靠抑制地产泡沫、加快改革。

  从经济增速、顺差和利率角度比较,人民币都要好于美国,但是过去几年的中国房价涨幅远超于美国,而且中国房地产的总市值已经超过美国、但经济总量只有美国的一半左右,这意味着 汇率贬值的压力主要源于房地产泡沫。

  由于中国对美国有着巨额的贸易顺差,因而特朗普放言要给中国征收45%的关税,以及把中国列入汇率操纵国,这意味着有着巨额顺差的中国汇率如果再继续贬值,也会有越来越大的外部政治压力。

  长期来看,要解决人民币贬值压力,必须要严格控制房价增速、加大供给侧改革的力度,为经济增长找到新的动力。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金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106/n477923959.shtml report 1544 中金网01月06日讯,周四深夜,离岸人民币(CNH)再度发力上行,上涨超过1000点涨幅超1.5%,中午暂时围而不攻的6.78元关口被击破。周三至周四,CNH已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