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招商策略】投资策略日报(0106):个股回调明显

  摘要

?今日(16日)市场在1212日阴线的考验下陷入调整,两市热点寥寥,市场情绪偏向谨慎,资金逢高减仓意愿明显。

?技术上看,沪指五连阳后突破下降趋势并站上MA60,但量能始终未有显著放大,成为制约指数继续上攻的重要因素。创业板则继续受到MA20压制。短期内市场仍需要震荡消化前期压力位的被套筹码,国改主题或受益政策红利反复活跃。

?周四美国三大股指涨跌不一。美国ADP机构报告称12月美国私营就业人数增加15.3万人,低于市场预期17.0万人。欧洲三大股指集体上涨;英国富时100指数连续五日创新高。今日亚太股市涨跌互现。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跌413个基点至6.923;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收跌652个基点至6.8538;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639个基点至6.8668。香港离岸人民币HIBOR隔夜利率再次飙升近2300个基点至61.333%;3个月利率升至10.6625%,创历史新高。恒指今日上涨,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收报22503.01点,上涨46.32或0.21%;恒生国企指数收报9611.05点,上涨12.37点或0.13%。大市成交581.42港元,较前一交易日回落。恒生行业指数仅资讯科技、地产建筑、能源和公用事业上涨;其余板块均下跌,消费者服务和消费品制造行业跌幅较大。

?1月6日,“沪股通”今日净流出,每日130亿元额度,截至收盘净流出21.03亿元,当日剩余151.03亿元,占全日额度116.18%;“沪市港股通”每日105亿元限额,截至收盘净流入3.85亿元,当日剩余101.15亿元,占全日额度96.33%。“深股通”今日净流入,每日130亿元额度,截止收盘净流入6.44亿元,当日剩余123.56亿元,占全日额度95.05%;“深市港股通”每日105亿元限额,截止收盘净流入2.07亿元,当日剩余102.93亿元,占全日额度98.03%。

  每日复盘笔记

今日(1月6日)市场在12月12日阴线的考验下陷入调整,两市热点寥寥,市场情绪偏向谨慎,资金逢高减仓意愿明显。

周五沪深两市均小幅低开,随后市场出现二八分化。在军工铁路两大央企集团接连宣布混改路线图的刺激下,长春一东、北方股份等个股迅速封板;铁龙物流、广深铁路强势冲高,混改概念大有成为日内领头热点的趋势;油气板块也随之崛起,带动沪指红盘强势震荡。但是,另一方面的中小创题材股则出现明显的抽血效应,自开盘便震荡下行。在市场缺乏共振的情况下,沪指于10点06分达到日内高点后拐头向下,伴随的是船舶、铁路等板块的冲高回落。10点34分,天津国企改革板块异动;11点前后环保板块发力,带动沪指小幅上行勉强翻红,但承接力度不足,指数继续走弱。午后,两市非加权指数与加权指数的背离程度继续加大,甚至出现了小幅跳水。13点30分左右,深圳国企改革板块尝试发动攻势,但已于事无补。14:30分过后,虽然加权指数波动不大,然而个股杀跌惨重,非加权指数则跌至日内低点。截止收盘,沪指跌0.35%;深成指跌0.79%;创业板指跌0.95%。

总的来看,今日仅41个概念板块红盘;243个板块下跌。其中,国企改革、石油及环境保护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涨幅较大;而次新股、高换手活跃股及送转潜力则成为拖累市场的主力。从个股统计来看,今日共有12只个股跌停;跌幅5%以上个股达到130只,其中有83只为次新股。除去未开板新股外,共16只个股涨停;涨幅5%以上个股的共59只。虽然指数跌幅不大,但个股回调明显。

技术上看,沪指五连阳后突破下降趋势并站上MA60,但量能始终未有显著放大,成为制约指数继续上攻的重要因素。创业板则继续受到MA20压制。短期内市场仍需要震荡消化前期压力位的被套筹码,国改主题或受益政策红利反复活跃。

  主题热点追踪

  1、中国C919大飞机将于今年2月首飞订单已达570架

  商飞一名消息人士透露,目前根据公司内部排的时间表,C919计划于2017年2月首飞,截至目前,C919大型客机订单数达570架。

  可关注:宝钛股份、抚顺特钢等。

  2、农业部发布实施《全国渔业发展第十三五规划》

  农业部发布实施《全国渔业发展第十三五规划》,提出到2020年全国水产品总产量6600万吨,国内海洋捕捞产量控制在1000万吨以内。

  可关注:好当家、大湖股份等。

  股票组合推荐

  

  香港市场情况每日点评

  今日市场

周四美国三大股指涨跌不一。美国ADP机构报告称12月美国私营就业人数增加15.3万人,低于市场预期17.0万人。欧洲三大股指集体上涨;英国富时100指数连续五日创新高。今日亚太股市涨跌互现。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跌413个基点至6.923;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收跌652个基点至6.8538;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639个基点至6.8668。香港离岸人民币HIBOR隔夜利率再次飙升近2300个基点至61.333%;3个月利率升至10.6625%,创历史新高。恒指今日上涨,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收报22503.01点,上涨46.32或0.21%;恒生国企指数收报9611.05点,上涨12.37点或0.13%。大市成交581.42港元,较前一交易日回落。恒生行业指数仅资讯科技、地产建筑、能源和公用事业上涨;其余板块均下跌,消费者服务和消费品制造行业跌幅较大。

  

1月6日,“沪股通”今日净流出,每日130亿元额度,截至收盘净流出21.03亿元,当日剩余151.03亿元,占全日额度116.18%;“沪市港股通”每日105亿元限额,截至收盘净流入3.85亿元,当日剩余101.15亿元,占全日额度96.33%。“深股通”今日净流入,每日130亿元额度,截止收盘净流入6.44亿元,当日剩余123.56亿元,占全日额度95.05%;“深市港股通”每日105亿元限额,截止收盘净流入2.07亿元,当日剩余102.93亿元,占全日额度98.03%。

  

  

  分析师承诺

  负责本研究报告的每一位证券分析师,在此申明,本报告清晰、准确地反映了分析师本人的研究观点。本人薪酬的任何部分过去不曾与、现在不与,未来也将不会与本报告中的具体推荐或观点直接或间接相关。

  王 稹:清华大学电机系博士。2014年加入招商证券研究发展中心,负责策略与中小盘研究(执行董事)。2005年进入证券行业,曾从事家电、电力设备、新能源、计算机、策略、中小盘等多个领域的研究,曾多次获得多个领域的新财富、水晶球、金牛奖。

  董理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复旦大学金融硕士,2015年加入招商证券。

  陈 刚:同济大学金融学硕士,2016年加入招商证券,从事策略研究。

  侯春晓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FRM。2008 年起,先后在商业银行和人民银行总行从事金融监管和研究工作, 2015年加入招商证券研究发展中心,目前任策略高级分析师。

  重要声明

  本报告由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编制。本公司具有中国证监会许可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本报告基于合法取得的信息,但本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包含的分析基于各种假设,不同假设可能导致分析结果出现重大不同。报告中的内容和意见仅供参考,并不构成对所述证券买卖的出价,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除法律或规则规定必须承担的责任外,本公司及其雇员不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本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持有报告中所提到的公司所发行的证券头寸并进行交易,还可能为这些公司提供或争取提供投资银行业务服务。客户应当考虑到本公司可能存在可能影响本报告客观性的利益冲突。

  本报告版权归本公司所有。本公司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本公司事先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均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引用或转载,否则,本公司将保留随时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business.sohu.com true 招商策略研究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106/n478007193.shtml report 5577 摘要?今日(1月6日)市场在12月12日阴线的考验下陷入调整,两市热点寥寥,市场情绪偏向谨慎,资金逢高减仓意愿明显。?技术上看,沪指五连阳后突破下降趋势并站上M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