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展频道 > 会议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格莱美博物馆落户三亚 打造城市国际多元化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1月9日,三亚市人民政府与北京联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美国国家录音艺术与科学学院、格莱美博物馆和格中美音(上海)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在北京正式签约,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流行音乐殿堂格莱美博物馆将落户三亚——三亚格莱美博物馆(Grammy Museum Sanya)预计于三年内落成并对外开放,这将是美国本土之外的第一座格莱美博物馆。

  格莱美奖由美国国家录音艺术与科学学院(简称录音学院)在每年二月颁发,是世界音乐界最重要的奖项,也是与奥斯卡、NBA并列的美国三大文化品牌之一。除了颁奖典礼之外,美国国家录音艺术学院联合美国安舒茨娱乐集团(AEG)于2008年在洛杉矶建立了格莱美博物馆,里面不仅有猫王的吉他、迈克尔杰克逊的衣服、阿黛尔的礼服……各色展品记录着全球流行音乐100 多年历史,汇集全球超过250 个艺术家和音乐产业项目,成为一座集互动与教育于一身的博物馆。

  格莱美博物馆不仅仅是一个静态的展览馆,也是一个互动场地,让游客可以亲身参与音乐的制作和发布。在格莱美博物馆里,除了有音乐家的表演,还有政客到访,比尔盖茨在格莱美博物馆发表艺术演说,知名品牌也在里面进行品牌音乐会,各式各样的文化艺术与商业交流活动都在此举办。

  三亚作为中国唯一的热带滨海专业化旅游城市,三亚地处北纬18°,旅游资源得天独厚。2015年全年接待游客数1495.73万,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旅游收入213.77亿元,同比增长17.43%,2016年前三季度入境游客增长13.55%。

  近年来,从“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到澜湄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从世界小姐总决赛,到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一系列重大活动的成功举办,让三亚的国际知名度不断提升,并被列为国家“一带一路”海上合作战略支点。

  格莱美博物馆落户三亚将丰富三亚文化资源,为三亚文化产业注入国际化多元因素,为三亚建设精品城市、打造幸福三亚带来国际文化交流的新融合,为三亚加快城市国际化进程和内涵式发展开拓新模式,也为世界顶级文化品牌落户中国其他城市探索出了一条全新发展道路,为国际文化交流提供了新的借鉴经验。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109/n478307891.shtml report 942 2017年1月9日,三亚市人民政府与北京联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美国国家录音艺术与科学学院、格莱美博物馆和格中美音(上海)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在北京正式签约,全球最具
(责任编辑:唐绮 UF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