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财经百科】 雅虎改名“阿里他爸” 迟暮巨人挣扎

  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仨月。今天值班的是一年四季睡不醒的叨叨是也。

  

  一觉醒来,阿里竟然多了个爸,还是国外的,这都什么鬼?等等,那他妈呢?

  

  1月10日,曾经的互联网巨头雅虎宣布变卖自己的壳,同时,其剩下的部分将以临时代码RemainCo(意即“剩下的公司”)的身份在交易所挂牌。并给自己取了个酷酷的名字--Altaba。

  Altaba被中国网名戏称为“阿里他爸”。哎哟,不错嘛!这名字倒是挺有意思的。就是不知道我们的“马爸爸”看到之后会是什么样的心情?

  

  据悉,雅虎目前持有阿里巴巴15%的股份,价值约为350亿美元。由于雅虎拥有阿里巴巴相当大的一部分股份,换句话说,Altaba可以被看成是另外一个阿里巴巴。而Altaba是英文单词“Alternative”(意即“备选的”,或者“替代物”)和“Alibaba”的结合。这样说来,“阿里他爸”的名字也是可以的理解的。

  名字是够响亮的,氮素,群众的眼睛也是雪亮滴!这个单词就已经说明一切,这家曾经的互联网巨头,如今却沦落成了一个承载阿里巴巴股票的工具。

  雅虎究竟肿么了?若非真是少年迟暮,要养儿防老?

  

  雅虎,曾经的互联网神话,1994年由杨致远和大卫·费罗在美国创立;1997年,雅虎成为《今日美国》评定的“内容最丰富、最具娱乐价值、画面最吸引人且最容易使用的网络站台”。1999年9月,中国雅虎网站开通。

  一大批80后见证了雅虎昔日的辉煌。如今,雅虎还叫那个yahoo!却只剩人走茶凉的寂寞光景,落得个惨淡收场的结局。

  

  2016年7月,Verizon同意以48.3亿美元收购雅虎核心业务和房地产,收购后雅虎将被整合入Verizon旗下的美国在线。留给这家四面楚歌的公司的是其对国内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的部分所有权。

  由于收购后的公司不需要制定太多决策,Altaba董事会被精简,其首席执行官玛丽·梅耶尔将在Verizon完成收购后离开董事会。有预计称她将很有可能在Verizon的领导下与雅虎联合创始人大卫·费罗共同负责雅虎业务。

  目前雅虎的访问量仍居美国第三,但却早已是时过境迁,物是人非!

  

  据披露,Verizon对雅虎的收购交易完成后,雅虎剩余价值300多亿美元的资产最终将归入Altaba,Altaba除了持有这些资产外,几乎没有任何作用,实质上是一家投资公司。

  除了阿里巴巴的股票,脱去雅虎外壳的“阿里他爸”,还拥有雅虎子公司雅虎日本的35.5%股份、雅虎的可兑换货币和一些正在被拍卖的非核心专利。

  事实上,雅虎早就开始尝试投资一些创业型企业。早在12年前,雅虎就以10亿美元的天价霸气投资阿里巴巴,而当时阿里巴巴估值只有25.75亿美元,现如今百倍的增值,真是羡煞旁人。而这项投资无疑是雅虎做的一笔极为成功的投资,成功到,将自己变成了现在的“阿里他爸”,可以堂堂正正地靠阿里巴巴吃饭。

  

  如今,气数将尽,入不敷出,步履维艰的“阿里他爸” 仍旧能风光的存在,无疑是得益于阿里巴巴的迅速崛起。如果不是靠着这笔回报奇高的投资,可能就真的一无所有了。

  正所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Altaba能否在投资领域演绎一场别样的精彩,让我们擦亮双眼,拭目以待吧!

  

  (本文综合:莲花财经、腾讯科技、和讯名家)

  财视直播不停歇,让你足不出户看遍世界。更多资讯,可点击财视直播哦。

business.sohu.com true 移动中金在线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111/n478425023.shtml report 3199 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仨月。今天值班的是一年四季睡不醒的叨叨是也。一觉醒来,阿里竟然多了个爸,还是国外的,这都什么鬼?等等,那他妈呢?1月10日,曾经的互联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