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互金大洗牌!恒昌求变创新、拥抱监管“闯”出新天地

  在这开年之际,看过BAT年会和大把地分奖金之后,小八看看自己的年终奖,怎么找到一条属于自己的创富路?相比银行常态化的低利率,投资收益较高的P2P理财产品组合显然是个好选择。在P2P行业经历过之前的野蛮生长之后,2016年监管细则的出台使网贷平台的发展更加规范,虽然行业收紧,却是个更好的时代,至少小八觉得互联网金融在监管下逐步成熟对我们投资者来说是利好的消息。

  经历过行业大洗牌,优胜劣汰,2017年P2P行业存活下来的企业也就剩了500家左右,能活下来实属不易。恒昌就在活了下来的名单里,经历过行业阵痛期的恒昌是如何穿越荆棘创出自己的一片天?

拥抱监管

  改变不了世界朝着更加合理有序的方向发展时,那就只能适应它,可小八想说,适应也是个技术活,不是那么简单的。

  小八注意到,2016年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来讲确实不是个太平年,宏观经济的下行的情况,金融机构坏账率上升,同时也暴露出了一些互联网金融机构的信用风险。

  行业整体呈下降趋势,行业监管迫在眉睫,可监管力度之大前所未有,由于在资金存管、贷款上限、信息披露等方面的进一步规范化,行业开始了大洗牌,仅在2016年一年时间里,行业中就有1681家平台被罚出局。在规模超越2万亿元的大市场中,清除大部分的平台后,资本更加集中,行业巨头开始显现,再不是切小蛋糕谁都能分到的局面了。

  成立于2011年6月的北京恒昌利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运营着恒易融平台,主要提供的是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身在行业,直面行业洗牌,抓住其中机遇。在2016年1月,恒昌参与博鳌亚洲论坛,积极传播品牌价值主张,展开行业间交流;2016年4月,恒昌与相关机构进行合作,在政府和行业协会的指导下推动了普惠金融项目在房山落地;2016年6月,恒昌高管团队开展了名为“高管面对面”的全国巡演,(主动走到客户身边进行真切的沟通和交流,为客户答疑解惑);在2016年下半年,恒昌更是积极主动的拥抱监管,得到了管理层的认可和信赖,年底在世界互联网大会和数字普惠金融论坛的亮相都展现了恒昌的正面形象。

  截止到2016年12月27日,恒易融平台完成了注册出借人数546296人,累计撮合出借金额21806040000元,为出借人获益3423690000元。

  过去的都是历史,经历过行业大变革的恒昌走入了2017。

喜迎未来

  展望2017年,恒昌将面对一个崭新的入口。行业的变革呈现出了合规落地、业务多元化、金融科技和跨界合作四大趋势。

  具体来看,在2016年最严格的监管措施落地之后,私设资金池被明令禁止,银行存管是平台面临的合规要求,类似商业银行在央行存一定比例的准备金的形式,对网贷平台的监管纳入规范化;对信息披露的要求更高,不显露投资者投资去向的情况将更少发生;平台备案等信用监督的合规化要求将进一步着陆。

  在巨头逐步形成的网贷行业,恒昌将谋求进一步发展,以更加多元化的方式开拓业务,向财富管理、金融科技方向转型,利用大数据技术定位目标客户,还将采用生物识别技术降低信用风险,同时探索行业内新兴科技,智能投顾和区块链技术。

  科技领域不落人后,在牌照获取这种命门方面更不能落在后边,获取金融和非金融牌照,打造金融多元化业务成为了恒昌另一个突破的目标。

  与此同时,征信、智能化、大数据的逐步落地也将进一步改进(风控)流程,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和更趋于完美的风控管理。

  在多元化发展的路上,跨界的合作也不可或缺,与传统金融包括中小银行、保险、基金公司进行合作,与同行业之间也保持着日趋密切的合作和交流。过去五年,恒昌与全球著名普华永道、德勤、罗兰贝格等咨询公司,利宝保险、阳光保险、恒丰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以及百融金服、前海征信、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等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打造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共享”经济。

  恒昌瞄准普惠金融的市场,在刚刚开始的2017年将在定位、竞争、合作和资本四个方面推进。专注于普惠金融领域,深耕于细分市场,优化现有的业务结构与资产比例,淡化P2P;优化O2O,线上定位于微额贷款,加强产品创新,线下业务也从规模领先逐步转向业务领先;同时打造恒昌自有的金融生态圈,扩展资金端和资金链,加强与行业内的企业和研究机构的合作,强化B2B;继而以恒荣汇彬新三板上市为开端,持续开展资本运作,打造金融体系 ,打造M2M。

  过去已去,未来已来,恒昌的2017我们拭目以待。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八卦阵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208/n480227026.shtml report 2145 在这开年之际,看过BAT年会和大把地分奖金之后,小八看看自己的年终奖,怎么找到一条属于自己的创富路?相比银行常态化的低利率,投资收益较高的P2P理财产品组合显然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