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优信参加二手车发展论坛 以技术服务车商促进行业发展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2月18日讯,主题为“金标铸信,共赢发展”的中国(青岛)汽车衍生业务与二手车发展论坛在青岛顺利召开,优信创始人兼CEO戴琨作为二手车电商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二手车发展论坛,并围绕“车商如何在新形势下与消费者达成共赢”这一主题展开深度解读。

  戴琨表示,未来五年是二手车供应大幅增加的时代。按照普华永道的预测,中国二手车市场将在2020年达到两千万台的交易体量。这意味着中国二手车供应量在未来四年时间里会增加一倍,有这样的供应量做基础,产业链条上的每一个环节都会得到繁荣发展,届时,二手车行业将迎来全面井喷期。

  其次是二手车行业里的两大透明化趋势:车况透明化及车价透明化。车况透明化得益于市场环境的逐渐好转,以及电商平台和其它市场主体提供的检测、认证领域的专业服务。车况信息不对等长久以来都是行业短板之一,如果在这一点可以得到妥善解决,用户体验将得到质的飞跃;而车价透明化则得益于网络,互联网的到来促使车价更趋于统一、精准。

  抓住两大透明化趋势的契机,不仅可以有效改善用户体验,提高用户粘性,还可以为车商自身的业态系统提供有利条件。比如依靠衍生出来的技术手段,在实现服务消费者的同时也能减少车商自身的运营成本。

  比如在检测环节,为避免“走眼”的情况发生,车商会雇用经验丰富、专业性强的检测师。但这种级别的检测师在用工市场层面上是稀缺资源,招聘这类人会使车商的运营成本直线上升,而上升的运营成本将有一部分溢出到对消费者的服务成本,最终造成消费者与车商“双损”的局面。对此,有效利用数据技术才是破局的关键。

  “今天是一个计算机下围棋,能打败世界冠军的时代。优信在全国各地有2000多位检测评估师,如果未来能在车辆评估环节引入更加数据化的方案,就能够在提升服务能力的同时降低我们对高技能人才的依赖”戴琨如是说道。

  正如戴琨所讲,优信在大数据技术领域一直充当着行业实践者,其平台的查客系统正是基于此背景下孕育而生。在该系统的帮助下,使用者可以在短时间内查询到详细的车况信息,大幅减少对人工检测的依赖性。戴琨认为,如果将此类技术手段进行普及,无论是因为人工成本降低而提高运营利润的车商,还是因为车况透明化而买到优质车的消费者,无疑都是件利好的事情。

  在戴琨看来,对于二手车行业来说,互联网的作用是让行业更加高效透明。提高效率、改变做法、强调合作,“所有的业态变革都是基于一个合作共赢的目标。”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220/n481164470.shtml report 1068 2月18日讯,主题为“金标铸信,共赢发展”的中国(青岛)汽车衍生业务与二手车发展论坛在青岛顺利召开,优信创始人兼CEO戴琨作为二手车电商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二手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