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人民币惊现神秘上涨:CNH 2小时暴涨350点,突破6.9关口!

  点击上方关注“WEEX一起交易”——发现更多宏观交易策略的魅力

  周四(3月9日)亚市尾盘,离岸人民币(CNH)突然出现一波大涨,上涨大约250点,美元兑离岸人民币跌至6.9050附近,和在岸人民币出现倒挂。

  北京时间大约下午2点10分左右,离岸人民币开始一路上涨,随后在3点10分,离岸人民币收回6.91关口,涨至6.9050附近,在岸人民币(CNY)受到离岸人民币带动,也一度升破6.91关口。

  

  今日早间,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125,较上日中间价6.9032贬值93个基点,今日离岸人民币更是一度跌至6.9317,创1月4日来新低。

  近两日中国密集公布包括外储和CPI在内的各项数据:

  3月7日央行公布数据显示,中国2月外汇储备30051.2亿美元,环比增加69.2亿美元,扭转此前连续7个月的下跌趋势,前值29982亿美元。这意味着2月份中国外汇储备再度回到3万亿整数关口上方,高于市场预期的29690亿美元,而且终结了2016年6月以来连续7个月下跌的态势。

  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0.8%。其中,城市上涨0.9%,农村上涨0.6%;食品价格下降4.3%,非食品价格上涨2.2%;消费品价格下降0.1%,服务价格上涨2.4%。1-2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1.7%。

  今日晨间,中国公布2月CPI同比意外跌至0.8%,创2015年1月来最低增速,远不及预期1.7%和前值2.5%。同时2月PPI再度走高,同比7.8%,创2008年9月以来最高,预期7.7%,前值6.9%。

  另外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中国将在今日晚些时候公布2月社会融资规模和M2货币供应,社会融资规模前值为37377亿人民币,此次的预期为14500亿人民币,还不到前值的一半。M2货币供应预期为11.4%,前值为11.3%。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发现更多宏观交易策略。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09/n482850579.shtml report 1182 点击上方关注“WEEX一起交易”——发现更多宏观交易策略的魅力周四(3月9日)亚市尾盘,离岸人民币(CNH)突然出现一波大涨,上涨大约250点,美元兑离岸人民币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