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阿联酋航空的凌云之志 |商周特写

  

  撰文:Matthew Campbell

  阿联酋航空或许将成为特朗普就任后的政策打击目标

  “阿航并没有抢了别人的蛋糕,他们自己做了新的蛋糕”

  训进入到第五周时,阿联酋航空公司(Emirates Airline)录用的空乘人员会有一整天在迪拜跟来自马耳他的帕梅拉·米齐(Pamela Mizzi)一起学习。

  米齐是一名美容师,她本人也曾做过12年的乘务员。她们使用的培训室大约6米宽,没有窗户。受训的乘务员们沿着房间里装着镜面的三面墙排开,明亮的圆形照明装置将镜面位置分成一个个梳妆台,使这里看上去像过去的后台化妆间。米齐的任务是,向学员们传授阿航对女空乘的化妆标准。

  

  根据阿航的要求,这些一向被人们称为“空姐”的女空乘们需要把头发向后梳成一个结实的发髻,扎发髻的橡皮发套用的是阿航特有的红色。关于化妆,米齐向她们推荐的是所谓“七步法”,从打底霜和遮瑕霜开始,然后一步步到使用口红。口红的颜色也是经过预先批准的深红色。

  米齐的培训室后面有两个展示架,上面是经过阿航批准的具备各种功能的护肤产品,如“塑形”、“紧肤”、“去皱”和“提亮”等等。

  米齐说,“对于指甲护理我们有一整套标准。”对体重同样如此。米齐说,如果一名空乘人员看上去太胖,他们的上司会向阿航中央健身和营养部门报告他们的判断,“然后这个部门的人会跟进”。几乎没人能逃过这种检查。

  在到米齐这里参加培训之前,学员们都已经住在由阿航自己管理的、夜间不许外出的公寓,上班乘坐的交通工具是阿航自己的面包车,生病了也是在阿航内部诊所找阿航聘请的医生就诊。

  世界最大的长途航线航空公司

  目前,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政府所有的、总部位于首都迪拜的阿联酋航空公司业已成为全世界最大的长途航线航空公司,而它实现这一点靠的正是对雇员、对飞机制造商、乃至自己的凌云之志从不放松。

  

  阿航前不久配备的一架飞机座位数达到创纪录的615座,它所飞行的距离也是全世界最长的直飞航线——从迪拜到美国西海岸的奥克兰,全程14200公里。对于目前世界上体量最大的商用飞机空客A380,阿航几乎是其唯一的买家。它在这种机型上配置了站立式酒吧和机上淋浴房。

  每一次从迪拜起飞的航班,空乘人员在登机前经过的最后一个房间里一面是镜子,另一面是面向停机坪的窗户。在这里,阿航员工以阿联酋政府拥有的、停满阿航飞机的跑道为背景,以近乎完美的标准对照检查自己的形象。这也正是这家航空公司的写照:在绝对控制的框架里展现自己的魅力和雄心。

  阿联酋航空发展史

  1985年阿联酋航空刚刚创立时,只有两架飞机和沙漠里的一条临时跑道,发展到今天,一举一动都会在全球航空业引发震动。而它的发展壮大与迪拜这座城市的发展是分不开的,两者都对金融市场法则和万有引力定律发起了挑战。

  阿航董事长谢赫-艾哈迈德(Sheikh Ahmed)是迪拜酋长、阿联酋总理穆罕默德的叔叔。他同时还经营和管理着机场管理局、航空监管部门,以及迪拜最大的银行(如果阿航需要贷款,这无疑是一个便利资源)。

  从迪拜海边鳞次栉比的摩天大楼和高档购物场所朝沙漠方向驱车半小时,就是迪拜政府精确按照阿航的规格要求、斥资320亿美元建造的有5条跑道的超级航空枢纽。其雄心壮志从枢纽的名字上就可一览无余:迪拜世界中心。

  

  这处枢纽设计年吞吐能力为2.2亿人次,相当于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目前吞吐能力的四倍。世界上有三分之二的人口居住在以此为中心、8个小时飞行可以抵达的范围以内。

  这家航空公司的异军突起在全球航空业资深人士中赢得了敬畏。香港国泰航空前行政总裁汤彦麟(Tony Tyler)表示,

  

  阿联酋航空是史无前例的奇迹……从来没有哪家公司能做到这么大。

  

  ……

继续阅读全文请关注《商业周刊/中文版》App

下载App戳这里

还可以点击这里购买《商业周刊/中文版》杂志噢!

  编辑:耿川迪、管文晶

  翻译:许诺

点击你感兴趣的关键词

立即获得关于TA的更多信息!

海外并购小程序猪圈老牌航空韩国丑闻

扎克伯格气候变化乔布斯遗作玉皇山南小镇

农民工成人用品马甲线淘宝俄罗斯富贵病

优步CEO赏樱攻略购物中心图说经济日本电影

SUV王国网红特朗普母校毒贩企业家三星太子

......

交通部:鼓励支持共享单车

共享单车当街乱放怎么解|视频

尽在《商业周刊/中文版》App

长按识别二维码,速速下载吧!

  点击阅读原文,前往官方微店即可购买!

business.sohu.com true 商业周刊/中文版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13/n483218755.shtml report 11512 撰文:MatthewCampbell阿联酋航空或许将成为特朗普就任后的政策打击目标“阿航并没有抢了别人的蛋糕,他们自己做了新的蛋糕”训进入到第五周时,阿联酋航空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