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美联储宣布加息 金价重拾升势

在3月16日凌晨公布的美联储利率决议中,美联储宣布提高联邦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0.75%~1%的区间,符合市场预期,这也是美联储自前年12月份以来的第三次加息,也是3年来首次非年底加息,显示着美国正式进入加息周期。同时,耶伦也没给市场更大的“惊喜”,她表示美国经济的短期风险符合预期,同时2017年还将加息两次,符合市场预期。随着短期市场预期的实现,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出现下跌,同时也刺激了金价,国际金价从每盎司1200美元上涨至每盎司1220美元。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转而下跌,跌幅约为3%。

  

值得注意的是,周中公布的美国EIA原油库存数量继续高于预期,同时也有传言沙特将增加原油产出,导致油价重挫。油价的下跌对于美联储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作为其货币政策的主要观察指标之一,2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了2.7%,去除了能源和食品的核心CPI同比指数也到了2.2%。这主要受益于商品价格的反弹,而油价的下跌可能导致商品价格的走低,并影响到美联储的通胀管理。

从技术走势来看,随着短期利空出尽,以及市场预期的实现,国际金价持续展开反弹。如果金价能够突破每盎司1220美元,将有望继续上行。

不过上方的每盎司1240美元仍会对金价形成不小的压力。此外,在宏观事件方面,随着欧洲多地开始进入大选,政治风险开始不断积聚,这也可能成为下一阶段主导市场走势的力量。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16/n483561071.shtml report 1025 在3月16日凌晨公布的美联储利率决议中,美联储宣布提高联邦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0.75%~1%的区间,符合市场预期,这也是美联储自前年12月份以来的第三次加息,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