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港股收评(3.20):神华派息590亿迎暴涨 美图跳水巨震40%

  港股解码,香港财华社王牌专栏,20年专注港股,金融名家齐聚,做最有深度的原创财经号。看完记得订阅、评论、点赞哦。

文|张伟伦,香港财华社财经编辑。

上周五一众车股投资者纷纷坐潜水艇在水底中深潜,今日则到了一众科技股。科技股今日参与了哪项水上活动?就是高台跳水。近期大炒特炒的美图公司(01357-HK),在下午3时前,创下历史高位后,便瞬即从高位跳水,巨震逾40%,全日收跌11.22%。相信其跳水表现之优秀,足以令人鼓掌赞赏。

瞬间美图的吐槽已经刷遍朋友圈,其中有句话值得笔者摘出来给大家分享“美图是一间负责任的教育企业,先是教女人如何P图,后教会了男人怎么炒股”。

  

不单止美图,就连IGG(00799-HK)﹑博雅互动(00434-HK)﹑百奥互动(02100-HK)等科技及游戏股均出现高台跳水。当然IGG等股份,最终仍然可以高收,只是让投资者「赚少点」。但是美图则有所不同,因为美图市值曾高见974.38亿元。已成为一间市值接近千亿元的上市,竟然可以在极短时间内市值从高位蒸发300亿元,全日跌幅达11.2%,成为港股通中表现最差的股份,实在令人相当惊讶。为何美图股价会出现这般表现,说不出来,但是今日美图成交额相当惊人,达到38亿元,是否只是北水获利又或是其他原因?此刻无法猜度。至于明日美图可否收复部份失地,投资者又应否趁低吸纳。目前还是暂时远离,稍作观察为佳。

今日多只中小型股价均受灾,其中遭到多间大行发表报唱淡的特步国际(01368-HK)股价今日跌足全日,跌幅达10.7%。不过特步受注目程度,还及不上近日当炒的周黑鸭(01458-HK)。周黑鸭与美图一样,为近期最热炒股,一样在接连多个交易日录得升幅,今日回落5.6%,纵使跌幅不及特步,但是成交额竟然高达4.92亿元,较多只蓝筹股成交额为高。对于有关二﹑三线或半新股近期出现的走势,重申一次看不通,想不透,自问才疏学浅,无谓自曝其短。

今次二﹑三线股及半新股徙高位回落,反而蓝筹股表现不俗,恒生指数收市报24501点,升192点,国企指数收市报10583点,升70点,成交额为978.39亿元。今日表现最佳的蓝筹股,当然是中国神华(601088-CN)(01088-HK)H股,在派发特别息效应带动下,全日升幅达16.3%,电力股今日亦有升幅,华润电力(00836-HK)升4%。今日多间大行均发报告,预测陆续有国企派发特别息。大行的看法当然是可以参考,而国企多派息予股东亦有可能,至于相关公司最终会否派特别息,实在不得而知。不过此刻投资者可以多留意中资股,就算最终未必派特别息,但是最近投资者的看法是中资股追落后,留意下亦无妨。

今日值得一谈的是腾讯控股(00700-HK)再创历史新高,但是被,美图抢了风头,已非今日主角了。

■ 编辑|李思,财华社财经编辑。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20/n483963508.shtml report 1843 港股解码,香港财华社王牌专栏,20年专注港股,金融名家齐聚,做最有深度的原创财经号。看完记得订阅、评论、点赞哦。■文|张伟伦,香港财华社财经编辑。上周五一众车股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