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腾讯2016年收入超1500亿元,同增48%;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宣布离职丨【每日播报】

  行情走势:

  今日上证综指-0.50%,深证成指-0.31%,创业板指-0.64%;传媒指数-0.82%,计算机指数-0.79%,通信指数-0.51%,电子元器件指数+0.32%

  

  上市公司重点公告

  【腾讯】腾讯公布截至2016年年度财务报告。2016年全年,公司收入1519.38亿元,同比增长48%。年度盈利414.47亿元,同比增长42%。2016年四季度,腾讯智能手机游戏收入约人民币107亿元,首次超过百亿元,同比增长51%。微信及WeChat月活跃账户达8.89亿,同比增长28%,超过QQ成腾讯旗下第一大社交通讯平台。

  【朗玛信息】朗玛信息公布2016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9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0.85亿元。2016年公司互联网医疗的线上业务取得一定突破,与线下实体医疗的融合发展初见端倪。

  【中青宝】深圳中青宝公布2016年年报。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1亿元,同比下降6.34%; 实现利润总额-0.47亿元,同比下降154.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0.50亿元,同比下降176.27%。

  【金一文化】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金一拟与郑春梅、品金阁实业、盛和鑫实业、星月湖实业,共同投资设立江苏销售公司。上海金一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600万元,占江苏销售公司总股本的30%;其他投资方出资人民币1400万元,合计占江苏销售公司总股本的70%。

  利达光电】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全年实现收入8.24亿元,同比增长2.9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1732.20万元,同比增长9.74%。

  天音控股】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全年实现收入338.45亿元,同比减少21.3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23亿元,同比增长198.21%;公司拟向天富锦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天音通信30%股权,标的资产交易价格为不超过10.64亿元。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完成后,天音通信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同时,公司拟向深投控、天骥利通、同威创智、新盛源等 4 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10.64亿元。

  【苏州科达】公司以人民币1,960万元收购自然人陈勤民持有的江苏本能科技有限公司40%股权,并与陈勤民同比例对江苏本能增资1,600万元,其中苏州科达增资金额640万元。

  【航天信息】公司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56.14亿元,同比上升14.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36亿元,同比下降1.21%。

  【博彦科技】公司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9.34亿元,同比上升12.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7亿元,同比下降35.23%。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分红1.70元(含税),发布2017年一季度预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18万元–3,144万元,同比增长0% - 30%。

  TMT行业资讯快览

  

  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宣布离职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宣布离职,现任副总裁王海峰接任AI技术平台体系总负责人,同时晋升为Estaff成员,向百度集团总裁和首席运营官陆奇汇报。(新浪科技)

  【腾讯总裁刘炽平:阅文集团将从腾讯内部分拆,赴港上市】在今天进行的腾讯2016年全年业绩发布会上,针对阅文集团IPO的问题,腾讯总裁刘炽平确认,阅文集团即将从腾讯内部分拆上市,目标的上市地点会是香港。2015年1月,腾讯文学和盛大文学宣布,将联合对方成立新公司“阅文集团”,对于原本属于盛大文学和腾讯文学旗下起点中文网、创世中文网等众多网文品牌进行统一管理和运营(腾讯科技)。

  高通旗舰芯片骁龙835在亚洲发布,支持3200万像素摄像头】高通全新旗舰芯片Qualcomm骁龙835在亚洲发布,该芯片可支持3200万像素的单摄像头或双1600万像素的摄像头,此外,骁龙835在VR/AR的高性能需求、散热限值和能效限制方面进一步提升,将支持Google Daydream平台以实现高质量的移动VR。(腾讯科技)

  【工信部:支持研发智能节能家电、引导加强智能可穿戴设备研发应用】工信部网站发布2017年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计划,主要内容包括支持骨干企业发展智能节能家电、智能坐便器、电饭煲;引导企业加强智能可穿戴设备研发与应用,制定智能可穿戴设备及服务推广目录等。(新浪科技)

  小蓝单车推新款变速Bluegogo Pro,同时推出免押金服务】小蓝单车今日发布Bluegogo Pro变速共享单车以及Bluegogo Pro 2概念碳纤共享单车,同时宣布推出半年免费骑行卡,并同步开启700芝麻信用分免押金服务。(腾讯科技)

  【滴滴宣布获得青岛《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今日,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向滴滴出行正式颁布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青岛成为继天津、成都和沈阳之后又一个向滴滴颁发线下许可证的城市。这一获批意味着滴滴出行成为首批在青岛具备线下服务资格的网约车平台。(腾讯科技)

  【携手正大集团,阿里健康“码上放心”正式切入食品追溯领域】阿里健康与正大集团共同召开了战略合作发布会,“码上放心”第三方追溯平台于2016年6月份正式上线,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4500家药品、保健品企业入驻,包括强生、康恩贝在内的药品生产企业近1900家。此次与正大的合作,标志着始于药品追溯的“码上放心”正式扩展至食品领域。(36kr)

  【传播管家和阿里钉钉达成战略合作】近日,传播管家宣布成为阿里钉钉的战略合作伙伴。传播管家采取滴滴模式,面向中小企业,提供品牌传播服务。平台一端连接内容提供者,如自媒体人、公司文案、记者等,一端连接有公关需求的中小企业。服务提供者以标签标示擅长领域,企业按照固定模版提交公关需求。完成匹配后,双方在线下完成服务。(36氪)

  【Airbnb 宣布启用中文品牌名“爱彼迎”】Airbnb今天正式在上海推出旅行平台 "Tirps" 和体验产品 "Experiences",并将在中国推广。从今天起,上海本地人就可以通过 Airbnb 的旅行产品为房客提供旅行体验服务。此外,Airbnb 在中国的员工数量将增加两倍,并计划在中国扩张研发团队。目前其 App 也已更新中文版。(腾讯科技)

  最新电视电影数据

  

  每日票房播报(3月22日,周三)

  3月22日(周三)大盘4050万

  #美女与野兽#43.5%,2344万,6天累计3.95亿;

  #一条狗的使命#22.91%,753万,20天累计5.48亿;

  #金刚狼3:殊死一战#16.29%,441万,20天累计7.13亿;

  #生化危机:终章#9.13%,226万,27天累计11.09亿;

  #极限特工:终极回归#%,25万,41天累计11.26亿;

  数据来源:微信“中国电影票房吧”

  CSM52卫视晚间电视剧日报(3月21日,周二

  《因为遇见你》(观达影视文化)湖南卫视收视率2.497%,排名第一

  

  数据来源:克顿传媒数据中心

  剧星热播大剧网络播放量排行榜(3月21日,周二

  《因为遇见你》(观达影视文化)网络点击量3.47亿,排名第一

  

  数据来源:剧星传媒

  剧星热播综艺网络播放量排行榜(3月21日,周二

  #王牌对王牌 第2季#(浙江卫视)网络点击4640万,排名第一

  

  数据来源:剧星传媒

  剧星热播自制剧网络播放量排行榜(3月21日,周二

  #热血长安第1季#(优酷、盟将威影视、嗨乐娱乐、世纪影游)网络点击1.08亿,排名第一

  

  数据来源:剧星传媒

  感谢关注“禹媚的传媒互联网研究”,回复以下关键词可得到对应文章:

  "重构"——《重构的三次方,我们迎来最好的时代》深度报告、主旨演讲、精彩对话、主题电话会议纪要

  "泡沫"——王禹媚关于A股互联网投资的思考系列文章

  "乐视"——乐视网最新点评文章

  "VR"——虚拟现实产业趋势和投资策略研究

  "CP"——互联网巨头合作系列点评文章

  "一代人"——王禹媚“一代人的传媒”系列深度报告

business.sohu.com true 禹媚的传媒互联网研究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22/n484310043.shtml report 7432 行情走势:今日上证综指-0.50%,深证成指-0.31%,创业板指-0.64%;传媒指数-0.82%,计算机指数-0.79%,通信指数-0.51%,电子元器件指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