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 IPO

腾讯多赚43%至411亿 阅文集团要分拆到港上市

腾讯多赚43%至411亿

阅文集团要分拆到港上市

  腾讯公布2016财年业绩,总裁兼执行董事刘炽平于全年业绩会上表示,旗下的网络文学平台阅文集团落实来港上市,分拆上市有利阅文长远发展...

  腾讯(00700-HK)全年多赚43%至410.95亿人民币,收入则按年增长48%至1519.4亿,当中以支付相关服务及云服务的收入增长最为强劲,全年收入按年大增逾2.63倍至近171.6亿,以游戏及社交网络为主的增值服务,以及网络广告服务收入则分别按年增长34%及54%。

  腾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看业务不是看业务之间的竞争,更注重的是业务发展方向,认为游戏产业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未来亦将加大游戏的投入;而广告业务未来亦是重点,但对社交广告的开发仍处于早期。对于支付业务,马化腾指出,支付作为基础设施能够解决用户与商户随时交易的痛点,在长时间内不会以盈利为目的。

  ▼马化腾指业务注重的是发展方向

  被问及近期国内实施“限韩令”的影响,刘炽平表示,对新游戏审批有一定影响,但腾讯有较大的游戏储备,相信中短期整体业务不受影响。至于今年1月推出的“小程序”表现似乎未如预期,刘炽平坦言市场对“小程序”反应过热,开发“小程序”主要是希望线上线下互动更顺畅,涉及线下服务的业务发展均会较慢,与支付服务一样属于基础建设,中短期未有盈利模式,但相信长远可令集团各业务受益。

  对于早前传出腾讯有意将旗下网上阅读平台阅文集团分拆上市,并已委托3间投行安排阅文集团IPO一事,刘炽平证实消息,并透露目标上市地点就是香港。刘炽平又指,暂时先以阅文作为试点,尚无其他分拆业务计划,反而有部份业务需要整合。刘炽平解释指,分拆是由于阅文背景特殊,当时收购同时引入外国投资者,若有其他内容领域项目背后有外国投资者参与,都会考虑分拆。他又指,阅文作为国内最大阅读平台,不单止连接作者及读者,更可发展商业模式,让创作得以变现,平为可累积小说及知识产权(IP),对其影视、娱乐及游戏产业有利,非常看好其长远发展。

  ▼阅文集团是国内最大阅读平台

  虽然腾讯去年业绩表现向好,但单看第四季纯利按季下跌1%至105.3亿,低于市场预期的110亿,亦是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轻微倒退。未知是否受此影响,腾讯昨日股价跌近1.6%,收报225.2港元;今天股价同样下,跌近0.977%报223港元。

  ▼腾讯今天收报223港元

  大行方面,摩根士丹利发表报告指出腾讯控股受到营运成本增加影响,导致该公司按非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经营利润率较为失色。该行升腾讯目标价至255元,评级为“增持”。摩根大通发表报告指出腾讯控股去年第四季业绩大致符合预期,又指出腾讯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支付平台。该行予腾讯目标价为260元,评级为“增持”。美银美林指出腾讯控股业务表现并无太大偏差,又指出手机游戏业务表现强劲,并预料强势可以延续至今年首季。该行将腾讯目标价升至259元,评级为“买入”。麦格理发表报告指出腾讯控股会继续扩旗下的社交平台系统,升腾讯目标价至265元,评级为“跑赢大市”。

  ▼大行全线提高目标价

  作者:蔡秀娟

  编辑:孙紫商

本文原创,版权归“现代电视FinTV”所有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授权

侵权必究

更多精彩,尽在FinTV!

business.sohu.com true FinTV现代电视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23/n484459191.shtml report 3259 腾讯多赚43%至411亿阅文集团要分拆到港上市腾讯公布2016财年业绩,总裁兼执行董事刘炽平于全年业绩会上表示,旗下的网络文学平台阅文集团落实来港上市,分拆上市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